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漢江秋月

漢江秋月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幾多離愁幾多傷,曾經是那般滿懷希望的匆匆離去,想要感受這世界的輝煌。如今遲遲而歸,坐在漢江岸邊的我已是兩鬢添霜,紅袖舞不動斜陽。夜色緩緩的來,瑟瑟江水漸漸暗沉了她的秋色,不傷不喜的微微盪着波,有些些不真實的感覺。

  恍惚里時光已飛逝過幾十年,月一如當年半遮清顏,望一江秋水潺潺的流淌,望漢江兩岸春去秋來的轉換,望無數的故事在這裡開始、結束。江水卷裹着歲月奔去,往昔如沉在江心的沙,不經意的一個嘆息便掀起些許的舊事。

  還記得兒時這江心的沙洲和江岸的蘆葦盪,岸上吃草的羊群,暮色里悠然的牛。入夜的江堤時常傳來父母的呼喚,貪玩的孩子總是忘記回家的時間。那時有多少個明月相伴的夜啊,你也曾共我嬉笑無憂的純真。

  還是這蜿蜿蜒蜒的江岸,卻不見那棵屬於我的老柳。那時的我常依着它仰望蒼穹,憧憬過多少美麗的夢,編織了多少不成句的詩篇。我也多少次的望着你啊,江上的明月,你可曾羨我似花若夢的年少

  就在那個明月的夜晚,就是江岸的那片白楊林,是那溫柔的手指從下顎劃過,撞擊了一扇從未開啟的心門。那一回眸的傾心,那“枕石待雲歸”的詩句,讓我用相思串成淚珠下了滿江的雨。漢江的月啊,你可也嘆我繞指成殤的青春

  曾經的漢江在記憶里是那麼寬廣,就連破敗的漢江橋也是那麼宏偉。那時的心很小,所以世界很大。那時的心很純,所以世界很美。離開,想要攜一片陽光歸來。至此顛簸的幾十年,只換來一顆假裝堅強的心。漢江的月啊,我這樣靜靜的看着你,你也如江水一般不傷不喜的看我,是否在悲憫我漂泊流離的人生(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漢江秋月
網友評論
漢江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