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火焰深紅的心跳,只有燭知曉該怎樣唱和舞蹈。

  魍魎幽藍的迷竅,惟獨光懂得應如何為她拜禱。

  月晶銀的閃耀,海才深諳這無倫比的美妙。

  滴雪的大號,撥不響你心跳,血紅的心跳;泣露的桃花,抖不掉你心跳,柔露的心跳;淌海的歸燕,叼不動你心跳,滾燙的心跳。

  沐浴的風何時吹落你灰色心跳?除了脈脈心跳,你給我什麼?是荷風,霧絲,蛙語,醉雪……不,不!相思他不小心弄折了時光吹歪了紅燭!吖,相思他還不經意縮了魅扁了海騎翻了薄月!

  噢請擠壓壓熔你的心跳。快!捂起她的櫻口,叫她莫要無事鬧叫;快!揪住她的燕尾,莫要叫她無向逐跑;快!扭牽她的蛇腰,叫她莫要倒着蹦跳。快!快!

  我要你,把它——你泛着紅暈的心跳,抽出一根根絲,一縷縷地織紡,抹作網搗成牆,粘固梅花的雪語、小荷的清秀、嬋娟的紅淚,臨風的玉樹,堵封曇花煙灰色的獨立、塵霾鉛沉的落寞。還有,順便請將它交由我捧在手心珍裱——你務必得答應。

  這些話,你是否曾聽過。現在,我的我的心跳你可否明了。若還不甚懂得,請你招招竹的青音、搖搖松的尖針、捋捋蘭的斯須,再將你粉紅的笑敷於桃花浮於睡蓮,謹細地慢慢的調夢、着色、配酌,恐怕,至此你就明白得差不多了。

  好了。看啊,我的心間是不是撲騰撲騰地跳呢,彷彿一尾小肚皮的魚頑淘地摳起一漿泥,糊弄着來不急伸展短腿的蝌蚪,劃破了一河裡沉睡的安謐。聽啦,我的心坎啊真嗡嗡地叫,有一群吮飽了甜蜜的蜂兒醉醉地環繞。你可聽到她滴滴婉婉的唱?頃刻,你瞥見她細細粒粒的舞蹈,一定。

  露曦,一粒,攪醒了細水!細水,一滴,花開了心跳?是么。

您正在瀏覽: 心跳
網友評論
心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