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冬雪一夜印無痕

冬雪一夜印無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蕭條的冬天,遍地的枯草,處處是黃葉落盡的梧桐,北風呼嘯,大地在哆嗦,村莊在顫抖。無論是漂亮的姑娘,還是瀟洒的小伙,個個穿上厚厚的冬裝,看不見往日的風采,把美麗裹得嚴嚴實實。

  燃一堆柴火,家人圍坐一旁,吃着香噴噴的烤紅薯,品味着一年的豐收,傍晚升起的炊煙洋溢着幸福和喜悅。冬天原來是這樣平靜,這般祥和。

  冬天的夜晚是漫長的,善良的人們早已進入夢鄉。陰暗的夜晚,變成了貪婪的天堂,它們廉價囤積大蒜,綠豆,白糖等大量生活物品,炒作,炒作,再炒作,拉高價位,拚命拉高價位,往死里拉高價位。一夜間物價飛漲,原本寧靜的夜晚,充斥着狼群的咆哮,魔鬼也揮舞着爪子,驚擾了人們的好夢。

  然而冬夜也是美麗的,一場突來的大雪,掩蓋了枯草,掩蓋了村莊,也掩蓋了魔鬼的足跡,一覺醒來,滿山銀妝,皚皚白雪包容了一切。正是九天仙女長袖善舞,冬雪一夜印無痕。

  2012。1。9有感。

您正在瀏覽: 冬雪一夜印無痕
網友評論
冬雪一夜印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