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冬雪燃情

冬雪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想來我是一個喜極雪的人了,在這寒冬降臨雪花迂輾的飄逸季節,還是顧不及冷凜嚴寒浸襲的。一個人佇立在這秘寵物華冷幽靜謐的曠宇顧盼着雪的降臨。

  我愛雪的晶瑩和純白,亦喜雪的冷涼和溫潤。不管何時,地位何處,心中總能湧起層層的漣猗和寧靜的純美。這足以使世間所經歷的滄桑得以平靜的安然。

  可是我幾乎無法原諒自己的是在日子流逝的昨天,今天,明天亦不能為雪寫下只言片字,述說這一懷不為人知的秘密。即使我勤勞不懈,即使我心無旁鶩,在這浮華的塵世又怎麼能讓蒙塵的心為晶瑩純白的雪寫下一首絕美的讚歌呢?我覺得茫然不解。

  人,活在回憶里是美好的。

  心,活在過去里是痛苦的。

  就像冬的冷,雪的白一樣在這個季節他們註定是主宰。

  心,只是個過客。

  我,也是個過客。

  原諒我,一直沒有為你寫過片言隻字,只任逝水如斯的歲月在光陰流轉的日子淺薄屐行。這不是我不懂存在的珍貴,亦非我不懂回憶的蒼茫和遺憾,情之所致曲水迴流,愛之深刻言無所表。請包容我的幼稚和無知,我的這一點自私和惰性,因為一直有你的愛和情存在,我不敢寫,亦不能寫。

  不問風霜,

  不問雨雪,

  不問情為所終,

  不問愛為所屈。

您正在瀏覽: 冬雪燃情
網友評論
冬雪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