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綿綿飄雪,漫舞柔情

綿綿飄雪,漫舞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雪,着迷雪洗禮的每個日子。因了這份對雪的喜愛,每每與它相逢,都會心醉神迷,都會細細欣賞,不願錯過一時一刻的相聚時光。那簌簌速降的細沙粉塵樣的北風煙雪,那鵝毛般飄飄悠悠悠的空中盛開的銀色花朵,都曾在我的心裡繽紛嫵媚,在喧鬧的筆端駐足添花,在鍵盤的敲擊聲中成長升華。

  北方的冬天是肅殺冰冷的,記憶中的雪也多是冰冰凍凍透着刺骨的寒氣的。今天的這場雪與以往不同——芊芊弱花,漫天嬌舞,溫婉可人,令人欣喜陶醉。

  清晨醒來,拉開窗帘,發現窗外正飛着雪花。太陽羞澀地躲進雲層的後面,收斂了最後一絲光線,灰濛濛的霧靄籠罩了整個世界。雪在這氤氳溫暖的天幕映襯下,飄飄洒洒、均勻舒緩、不急不火,曼妙輕盈似一位久經歷練的舞者,從容淡定平和。

  漫步雪中,溫度不是很低,空氣中流淌着清新濕潤的氣息,滿天飛舞的雪花尤如萬千趕去赴會的精巧的銀色蝶兒,有序的悄無聲息的飄落,深情地吻着飄過的每一寸土地。此時的世界是那麼寂靜迷離,那麼婉約有致,那麼婆娑美好。柏油路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銀毯,踩上去綿綿軟軟的,彷彿遊走在棉絮上面。兩旁那傘狀的景觀樹都新換上了潔白的天鵝絨的傘面,看上去輕輕的、鬆鬆的、蓬蓬的。真想用手去觸碰,感受它的溫情柔美,又不忍心破壞它的高雅別緻的造型。任雪花靜靜地親吻我的發尖眉稍,一股溫柔的情愫溢滿心扉。我驚愕於這場雪的嬌媚纏綿,纖巧俏美,不由得讓我想到江南的女孩兒——玉面嬌羞,纖弱似柳,軟噥輕語,纏綿悱惻。惹人憐愛!北方的雪着了江南的味道,江南的色彩,註定渲染了煙雨朦朧、軟糯溫甜、綿綿似水。大自然用一枝飽蘸江南美景的畫筆,為塞北描摹了一軸飄雪水墨畫,柔情四溢迷離了我的眼,沉醉了我的心,浪漫了我的情懷。輕輕捧起雙手,想接住那冬的精靈,還來不及辨清它的模樣,就調皮的化作了小水滴。這柔柔的雪,再一次撩撥我愉悅的神經,快樂瀰漫全身。如果說“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是北方嚴冬的壯景,我覺得剛毅有餘,柔媚不足。這場慢撒輕舞的纏綿之雪,就正好彌補了北國冬景的缺憾。

  雪,飄呀!灑呀!

  踩在腳下的雪是綿的,落在臉上的雪是暖的,收入眼底的雪是柔的。

  也許當歲月流逝,沉澱了激情,不改的是愛雪的情懷。令我迷醉的這場情意綿綿的雪,會永遠鐫刻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綿綿飄雪,漫舞柔情
網友評論
綿綿飄雪,漫舞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