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喜看草原新面貌

喜看草原新面貌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千裡邊疆,遼闊的錫林郭勒大草原近年來高速發展的鐵路,公路交通運輸業形勢喜人,並以史無前例的速度擴展着。良好的交通運輸業的發展格局拉動了千里草原的經濟迅猛發展壯大,草原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錫盟的豐富地下煤碳資源,給交通運輸業注入了活力,源源不斷的煤碳資源通過鐵路、公路經濟大動脈輸送到各地,為國家的經濟建設服務。為國家能源開發增添了光彩。豐富的煤碳資源真正是烏金,給錫盟的經濟壯大,增添了活力,拉動了相關企事業的經濟實力迅猛增長,後勁是無窮的,也是值得讚揚的。

  蓬勃發展是錫林郭勒草原的真實寫照,在改革開放中,特別是黨中央開發大西北戰役打響以來,高速發展的交通業,為錫盟的經濟發展插上了翅膀。南北貫穿的207國道,幾次擴建,從初級的柏油路,到今天高速公路,有了一個質的飛躍;錫桑鐵路的建成,為錫盟的交通事業奠定新的宏偉藍圖,特別是錫蘭鐵路的建成投產,改寫了錫林郭勒交通史的新篇章。鋼鐵巨龍把錫盟露天煤碳源源不斷地輸入到正蘭旗上都電廠,把有形的煤炭轉化為電能輸入國家電網中,給國家的能源建設增添了新的能源基地。源源不斷的電流通過國家電網步入千家萬戶,表達了錫林郭勒草原人民對內地經濟發展的奉獻。

  錫盟豐富的礦產資源儲藏量在國內乃至世界都是屈指可數的。豐富的礦產資源給草原的經濟發展帶來無限的前景。拉動了相關產業的高速發展,特別是交通運輸業的蓬勃發展令人讚歎。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給百姓帶來的是方便,是經濟迅猛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要想富先修路,是正確的國策,也是地方發展的重要途徑之一。錫盟境內的鐵路複線正在建設中,而且是十字型交叉。集通線正在施工中,錫蘭線複線年底有望通車營運;高速公路,呼海大通道已經體現出其經濟價值所在,給內蒙的經濟發展帶來可喜的效果,特別是錫盟地區受益非常大。國道207線高速公路,改建擴建正在加緊施工中,不久將投產運行,這對錫盟的經濟發展帶來更多的優越性。暢通無阻的交通運輸網絡,促進了草原經濟快速增長,形勢喜人,催人奮進。

  就以正蘭旗桑鎮為例,鐵路,高速公路十字交叉口優越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交通條件,為小鎮注入了生機。幾年的時間小鎮變了模樣,隨着政府城鎮化,街道美化建設,市容整潔。個體工商店鋪林立,飯店,旅店隨處可見。車水馬龍,繁榮的市場上叫賣聲此起彼落,呈現出和諧發展的景象。一個嶄新的城鎮在渾善達克沙漠腹地崛起,猶如璀璨的明珠在草原上綻放出絢麗的光彩。

  千里草原步入經濟快速發展的行列中,市場經濟拉動了國民經濟高速向前發展。這是草原面貌發生變化的主要因素之一。

  盛夏的草原,鬱鬱蔥蔥,生機勃勃是草原的魅力。綠色的草原是充滿生機的草原。在和諧的社會環境中,草原人民歌頌黨的英明領導,是黨的富民政策給草原帶來了無限的生機。在“十二五”宏偉藍圖的指引下,草原的明天更美好,日新月異,如千里馬向前飛躍。

您正在瀏覽: 喜看草原新面貌
網友評論
喜看草原新面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