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燈火闌珊

燈火闌珊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師,我便把這個隨筆本當作筆下文字的休憩處,可好?

  或許冒昧。

  有一天我坐在家裡,倚着寒窗,傾聽着窗外的冷雨。雨絲翩然,飄落下幾星冰冷的夢。窗外的烏雲沉默地嗚咽着,莫非是閃電照亮了她的哀怨?

  我曾無數次地站在都市繁華的十字路口,夜已深,華燈初上,金色的輝煌掩蓋着金色的彷徨,無奈的晚風吟唱着昨夜的音調,斷續,卻凄美。

  十字路口的安全島上,煙塵滾滾,朦朧了月色與燈光,卻也把廢氣和污塵填塞了肺和呼吸道。我透過朦朧的煙塵看望這個世界,如同透過光影搖曳的杯中紅酒看望人生,卻只發現了一片扭曲的繁華,還有撕裂后又被拙劣的泥水匠用手指草草抹平的,人臉,歡樂——以及青春。

  許多年,滾滾紅塵,望眼欲穿,但我,不曾看透。

  我不知道夢被撕裂的聲音是否如裂帛般響亮,也不知道被無數次洗滌和漂白,再被扔進滾筒洗衣機翻滾20160度的思想是否還有昨天迎着朝霞揮灑汗水的味道,但,我已走過。

  我很喜歡水,喝水,游水,吹水,放水

  水是最純粹的人生

  夜的寂寥是一個從未驚醒的夢,我記憶的石棺便沉睡在這裡,千年沉寂。而我只是一個寂寞而悲涼的書生,站在歷史的背光處。燈火闌珊,我用靈魂去細細塗抹每一寸詩歌,即使,你從未聽過。

  夜深沉如同拉的眼睛,歲月親吻着時間淚光中每一點冰冷的溫柔

  又有一天月兒問我:人在晚上為什麼要燃起燈光?我說:因為,燈光埋葬了夜的美好

  以前看過法國的《惡之花》,心裡很受震撼,那種在現實狀態下異化和扭曲的人性,那種頹廢與死亡的美。

  噢,請別跟那麼緊,我的孤獨,你踩疼了,我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燈火闌珊
網友評論
燈火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