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等你,在燈火闌珊處

我等你,在燈火闌珊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等你,在燈火闌珊處

  清晨,念你,如甘露。黃昏,念你,如彩霞。夜,潑墨似的黑,音樂,洗滌着靈魂,夢,在指尖流瀉出溫婉,散落欲還還休的字行,卻畫不出你的骨骼。

  還記得那年初相遇的場景。一見傾心。就像油紙傘戀上了煙波的雨巷,就像春風戀上了嫣紅的桃花,就像秋風戀上了隨風翩躚的黃葉,就像冬雪戀上了清香四溢的臘梅,就像星辰戀上了流星劃過的夜空。美好且溫暖。像是陽光曬進織物后帶給血液微升的溫度。

  若可以,我願做一朵櫻花,只為你傾一世的芳菲。若可以,我願做一顆開花的樹,守在你必經的路旁,只為與你的一次相遇,傾我一世的時光。若可以,我願匍匐在山路,只為貼着你的溫暖,傾我一生的柔情。若可以,我願把思念編織成衣,任年華老去,在紅塵深處對抗荒涼。守一方溫柔的晴空。

  相遇,只為找一個可以停留的港灣。相知,只為兌那一季之約。應你的諾。集一冊約。終有一天,繁華落盡,故人遠去。那時你可會憶起那一世溫婉的柔情。會不會有一絲的心動,一絲的懷念。

  我的言語,你都記得;你的心事,我豈不懂?可是……宿命就像那幽艷的曼珠與沙華。彼岸花開開彼岸,花開千年,葉落千年,生生世世不得見。 鮮紅的花朵像一隻只對天堂祈禱的手掌,那麼虔誠熱烈而又絕望。 那妖嬈的一季紅,不過滄海一粟。 誰種下的毒蠱,誰又飲下那盅酒。煮一壺相思,泡一杯別離,啜一口憾恨。你的白馬,終是錯過我門前的籬笆。告訴我,該找尋還是該等待。( 散文網: )

  思念成殤,是落不盡的秋葉,是融不化的積雪,是等不來的春暖花開。絕世塵封了那一世回憶。 時過境遷,滄海桑田。人成各,今非昨。今夕多了凄涼,多了哀愁,也多了憾恨。刺蝟愛上了玫瑰,只為給愛人一個擁抱,不惜拔掉全身的刺。他們是同類,卻不是一對。香煙愛上火柴註定會燃成灰燼。飛蛾撲火,葬了生命,只為追求那一抹光芒。是幸還是不幸?是緣是劫?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若時光可以縮減二十年,會不會成就一段佳話,會不會演繹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會不會是另一種場景? 似水年華會不會繁華一些,日子會不會好過一些。

  若後會有期,就對你吟一句:人生若如初見;若後會無期,就隔空傳一聲: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可好?一轉身,落紅謝了那世花開的旖旎;一回眸,心事昏黃了那扇半掩的軒窗;一揮手,思念泛濫成那季蒙蒙的細雨。一分離,誰濕了誰的心。

  曾幾何,燈火闌珊處,我在等你。山一程,水一程。青絲痴纏成白髮,容顏添幾許溝壑。我依然在等你。只願,某日,你踏馬而歸。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你,在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我等你,在燈火闌珊處
網友評論
我等你,在燈火闌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