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孤光夜景,那處燈火闌珊

孤光夜景,那處燈火闌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是最安全的孤寂者,也是最遙遠的思憶回放的屏幕,總是讓人想起過往。總是嘗試早睡最終發現其實一切都是枉然,因為我就是夜最忠實的讀者,讀取着前路與未知,懷想着過往與舊憶。曾經渴望人生的完美,可是最終發現不存在完美。正如蘇軾所言“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陽缺。”無奈非我所喜,卻為我所有,人生生而為活,活而為何?或許現在言之過早,可是這也是現在的我以至未來的我所要思考的問題。

  思緒繚亂,燈火闌珊的夜景還是依舊那麼的美麗,人總是迷戀於美好卻總是玷污了美好,尋找美麗的同時卻不知道什麼是美麗。

  佛言“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凈土。”佛需歸於凈土,更何況我呢?陌生城市的孤光依舊是那麼的美麗,心靈那處的燈火未曾熄滅。背塵合覺,前念清凈,后念清凈,念念清清,這是如此的難,至少非我所及。

  孤光夜景,那處燈火闌珊。前塵舊夢,哪處繁華依舊?殷商的酒肉填斥了歷史的陰霾,大唐的夢幻幻滅了美麗的神話,唯一的繁華地為何,無處可尋。李謫仙所言如是“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為何?恐怕他也難尋仙境吧。

  孤光夜景,那出燈火闌珊。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古愁好銷,今愁為何?古今何人無愁呢?穠麗今何在,飄零事已空。沉沉無問處,千載謝東風。罷了,何需消愁呢?以愁為酒酒下肚,忘了為何何為。

  思憶安煦,夜寐不醒。

  文/那畔,慢行

您正在瀏覽: 孤光夜景,那處燈火闌珊
網友評論
孤光夜景,那處燈火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