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月色迷魂

月色迷魂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為什麼,今天的夜顯得格外美。漆黑的夜空沒有一顆星星,只有一輪幽月,獨自發散着清香。

  一縷月光輕柔地灑落在人間,那月光似乎沒有詩人寫的那麼潔白,是乳白色中綻放了一朵淡黃的花,在池塘上漂泊,在清風中低泣,在枝葉之間蕩漾。月光很薄,很輕,就像所有描寫它的人說的那樣——想塊薄紗。這塊薄紗從天宮飛來,有時讓輕柔的風吹遠,劃過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有時學着嫦娥姐姐在空中輕舞飛揚,盡顯不俗與優雅;有時降臨於湖面之上,在波光粼粼間唱着輕快的歌。

  啊,是誰織了這麼一塊仙靈的紗,敷掩着大地,縈繞着枝椏,摩挲着我的臉頰。那種感覺是多麼愜意,像媽媽的手撫摸着你,濃濃的愛意不言而喻,閉着眼睛就流到了嘴裡。

  又是一陣清風拂面,那風和月光扭着,卷着,帶着強有力的彈性遠走高飛了。伸手去抓它們,卻沒想到竟是如此的絲滑,從你的手指縫間溜走了,我不由低聲笑罵:“小滑頭!”可心裡又是多麼的喜歡啊!

  我踱着步子,向湖面滑似的走去,我知道月的美不在地上,而是那——閃着柔光的湖面!

  閃着的光一點也不刺眼,相反,你會感覺到一種清涼舒適跑進了你的眼睛。閉了眼,那清涼舒適便竄入你的全身,流淌在每一根血管里,叫你不由地“跳舞”,沒錯,跳舞!歡快的腳步頓起,心也隨着月色與波光擊打出來的節奏飛揚着,讓頭髮飛揚起來,女生不必紮起馬尾辮,男生不必修剪長發,一切都放開,把你的身體交給旋律支配,搖擺!盡情搖擺!

  當瘋夠了,在凝神望向湖中,那散發著清香的月影還在湖中搖擺。拾起一塊石頭向那影子砸去,只見月影先是搖曳,後來竟開始模糊,最後徹底彌散在空氣里。不禁悵然。幡然醒悟,我竟是如此幼稚,想想,惹得自己不禁莞爾。思想間,湖面徒然微盪了一下,月影又重新搖曳如初。

  那月影深沉的望着我,,不管是在搖擺或是做別的什麼,都用它那雙經歷萬世風雲而不變的眸子望着我。頓時,我的心靜了下來,閉上眼,感受着月色的迷魂魅力,花香的妖嬈氣息。我迎合著大自然的呼吸吐納,漸漸保持一致,緩緩進入了物我兩忘的境界,我想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我感受着月亮的多愁,花兒的溫柔,天地的孤獨,小雨的善感……卻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一陣惆悵……

  天上的一牙彎月

  被一縷清風吹散

  陣陣笛聲悠揚

  勾斷了詩人的情傷

  風乾了眼淚

  雨淋下了凄涼

  屋頂上一人仿徨

  ……

您正在瀏覽: 月色迷魂
網友評論
月色迷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