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北海遊記

北海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北海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前幾天,帶朋友去北海遊玩,在北京有二十幾個春秋了,卻從來沒輕鬆的好好游賞北京的景緻,每次都是陪家人和朋友,大都是一邊陪同,一邊心思在生意上,根本不懂欣賞,也沒有那閒情逸緻,這次的陪同,心是那麼的不同,那樣的嚮往------

  走進北海,湖光塔影,蒼松翠柏,花木芬芳,亭台樓閣,疊石岩洞,猶如仙境。邊走邊思索,如果和心愛的人一起走在這仙境般的景緻中,那應該是人生最美的享受,不由的思索,這人怎樣才算幸福,行走在這座人才聚集的地方,生怕腳步跟不上節奏,生怕落後於別人,馬不停蹄的去奔跑,換來的可是幸福?有時候會感到很無奈,為了生存而活,為了生存而奔波是不是一種無奈?而有些人,為美好而生活,為生活而生活,人和人真的是沒有辦法相比較的,也許這就需要一種心態,知足就會快樂。

  北海最值得一看的是白塔,是要經過,三十六層,五十四層,七十二層,這麼多台階才可以到達白塔的頂端,聽說這些台階都有意義的,台階一步一步上,心事一個接着一個想,想自己什麼時候才可以站在,自己給自己定的高度上,一路的辛苦,是否會像這些台階,步步高?是否會有意向的收穫?心中突然充滿了無奈,懊惱,為什麼?我不夠努力嗎?吃的苦還不夠嗎?為什麼還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失望無助的時候,就想寄託於心神,今天要站在最高的塔頂去許願,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

  最美的還是北海里圍繞白塔周圍的海,在海的南邊有永安橋,小巧流水,貌似江南美景,用心去欣賞,看那湖中情侶盪小船,好美,好愜意,風光無限好,只要你去用心去欣賞,美就在你眼中,如果你心思沒在這裡,什麼也看不到,如果你懂歷史那會更美,會想想皇帝在這裡遊玩的情景,想想帝王之生活,再想想如今和平社會,我們能夠瀟洒快樂地遊玩,賞景,應該是感到無比的幸福才是。

  還有那二百多年歷史的九龍壁,閱古樓,很多景點,當行走在這個園林,讓你的心境不自覺的豁朗很多,心向美好,慢慢地看,細細的琢磨,古人留下美好的東西,值得學習的歷史文化,讓你突然的覺得生活不光是為了一日三餐,還有很多精神需要學習,生活在這座城市,不光是物質追求,還要有精神追求,內心的修養,知識的吸納,才能更好的,真正的融入這個城市。

  清風冷月寫於2014.9.30.

您正在瀏覽: 北海遊記
網友評論
北海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