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圓明園遊記

圓明園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圓明園遊記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大概是30多年前的春天,單位團委組織去圓明園遊玩,我清楚的記得,當時一幫風華正茂我們,坐着敞篷解放牌汽車一路高歌猛進浩浩蕩蕩地駛向位於海淀的圓明園遺址公園。

  那是我有生以來頭一次踏上這片神奇的土地,當時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園子很大,到處都是殘牆斷壁,破落不堪。偌大的園子沒什麼人,十分冷清,面對這個往日曾經輝煌一時的皇家園林,我的心在顫抖!

  30多年後的今天我又有機會重返這裡,除來興奮 還有驚訝!“這變化也太大!”它的面貌着實讓我感慨萬分。滿園中既沒有了她原有的蒼涼與悲壯,也沒有傳說中的輝煌。現在的圓明園既有江南水鄉的委婉多姿也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自然與人文景觀巧妙地結合在一起,真是美極了!它的美充滿了我視線,眼前的一切讓我流連忘返。你看那;假山清雅,一池湖水繚繞其中;清水碧波,荷花相映,一葉小舟穿梭於荷葉之間。湖內映入眼帘的儘是荷花.一路走來,綠樹成蔭,鬱鬱蔥蔥,只要有水必有柳,只要有水必有荷,放眼望去,不見盡頭.美中不足的是西洋樓大水法景觀被圍擋起來了,原本興緻勃勃的我準備花上15元錢進去仔細欣賞一番的,但是當我看到眼前的被圈起來的那已一剎那,興緻瞬間全無,一點心情都沒有了。也太掃興了!

  最後說一句,到了北京一定要來這個地方,它會喚醒我們的一種愛國情懷,毋忘國恥!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遊記
網友評論
圓明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