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莫奈的睡蓮

莫奈的睡蓮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夜裡醒來的時候,腦中卻出現了莫奈的睡蓮。可能是白天在書上看了有關池塘的描寫,所以讓莫奈的池塘有了可乘之機,在夜晚跑到了我的腦海中。於是在黑暗中我睜着雙眼,注視着心中的莫奈的池塘莫奈的睡蓮。

  莫奈的池塘中那斑斕的色彩,那陽光撩動的色彩,無不訴說著勃勃生機和大自然的神秘。池塘中的天空一樣蔚藍一樣白雲朵朵,寥寥幾筆將兩個世界聯繫到了一起,實中有虛,虛中有實,卻一點也不散亂。再看那遠處的或依偎或獨立的睡蓮,姿態萬千的站在那兒,將生命的花朵盡情開放,每一朵都充滿了生活的熱情和激情,開得嬌艷嫵媚,開得自由奔放,開得熱鬧非凡。花朵的魅力一點點的散發出來,攪動了靜悄悄的池塘,也攪動了我靜悄悄的心。

  我想看莫奈的池塘莫奈的睡蓮,該是在午後才好。"風從花里過來香",嗅着睡蓮淡淡的清香,望着池塘中跳躍的色彩,會覺得池塘中的生靈,此時都無聲的將活力傳遞過來。凝眸處,有一種不屈不撓的東西正隨着池塘的色彩在升騰在凝聚,那是莫奈的池塘中朝氣蓬勃的生命力在流動。睡蓮那優雅的身姿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古老的故事,故事中沒有頹廢,沒有憂傷,沒有愁緒,只有從容,只有淡定,只有執着。看着睡蓮怒放的花朵時,想到它經過長期的儲備和夜晚的休養生息,才換來陽光下美妙的花兒,又怎麼能無動於衷呢?

  莫奈是一個印象派畫家,睡蓮是他晚年作品的主題。據說他在晚年時,患有眼疾,眼睛處在半失明的狀態中,那麼當他在作畫時,就不僅僅用眼來作畫,而是用心靈在作畫了。人常說:畫家心中自有詩,每一幅睡蓮的問世,都是一首精緻的詩呈現在世人面前。莫奈用池塘中豐富的色彩,來襯托睡蓮的美:遠的,一叢叢聚在一起,悄吐芬芳;近的,或怒放或含苞,姿態萬千。莫奈在作這些畫時,是多麼的從容多麼的淡定,對睡蓮又是多麼的痴愛多麼的執着!

  面對莫奈的池塘,會感到在那無聲的世界中,所蘊含的無限生機和活力,從而讓睡蓮的魅力層層折射出來,受它的感染,覺得周身血液流動加速了,彷彿注入了新鮮的東西,那是一種新的生命力!用一個好心情,一雙美的眼睛,一顆溫柔的心在我們的生命中加入色彩和活力,象睡蓮一樣顯示出自己的魅力吧!

您正在瀏覽: 莫奈的睡蓮
網友評論
莫奈的睡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