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親愛的三毛,永遠的自己

親愛的三毛,永遠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她將旅行和讀書視為生命中的兩顆星,最快樂與最痛苦都夾雜其間。她不肯為金錢工作,寫作的目的純粹只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她無意間看到撒哈拉沙漠的圖片,感到了無限的惆悵,於是毅然搬去。在茫茫無盡的大漠中,古樸風情,隨性人生在漠上無盡的筆法中震撼人心。她,就是三毛,極有傳奇色彩的女子,生性豪爽,樂於助人,有着一份善良樸實的心境。圖片中三毛並不是個漂亮艷麗的女子,但是由她身上所散發出的人格魅力卻閃閃發光。可親可敬中透露出的氣質之美。

  我是從她的文字中認識她的,喜歡看她的文章,簡單、真實;喜歡她和荷西的故事,浪漫、唯美;喜歡她在撒哈拉的家,簡單、獨特;更喜歡她的文筆,詼諧、機智。喜歡她的真誠和愛心,喜歡她的浪漫自由,喜歡她的豁達與大方,喜歡她的膽大與超脫。撒哈拉的生活中,我最欽佩的,便是她的善良大方,和對那些無知又無情的撒哈拉人的寬容和忍耐。從她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感覺她似乎和我們活在不同的世界,從不隨波逐流。

  一個倔強的女子,一個完全依照自己的意願生活的人,一個有靈魂的精怪,萬水千山走遍的豪情,驚天泣地的愛情遭遇,無數的傳奇故事,以美麗的文字,融入自己的情感,為我們構築了一個有淚有笑的文字世界。

  越來越喜歡一遍又一遍地體味她的文字,每一次翻閱三毛作品都依然會感動,她是醫治煩躁、苦悶的良藥,她是迷途中引路的航燈。我常常想:也許正是因為三毛經歷了很多常人不曾經歷的事情,因此她的人生觀才如此透徹吧。於是,感受她的生活。是她,讓我懂得了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對待生活。每個人成長的道路上都繪有大大小小的挫折與磨難,這一點每個人是相同的。不相同之處就在於每個人對待挫折與磨難的態度。生活之所以有繽紛絢麗與枯燥無味之分,是因為每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不同。有的人熱愛生活,對生活過充滿激情,所以他們的生活是絢麗多彩的;反之,有的人不熱愛生活,對一切事物都冷眼相看,所以他的生活是不快樂的。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是一件美好好的事情,不要把它當作是一種負擔,應該去享受它,珍惜它。生活中難免會有幾次挫折與磨難,其實這些都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一個樂觀的克服困難的心,可怕的是這些東西毀掉了你的生活。要永遠記住,只打倒挫折,而不能讓挫折打倒你。樂觀的去對待生活,才會多一些快樂,少一些憂傷,就像文章匯總的荷西與三毛那樣快樂的生活。是她教會了我享受生活,教會了我尋找快樂,也教會了我要珍惜現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平淡就是一杯最香甜的清茶,清香、淡雅、回味無窮。

  親愛的三毛,永遠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三毛,永遠的自己
網友評論
親愛的三毛,永遠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