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忽然有一種孤獨,雖然人在那裡,可我卻如同那一粒塵埃,沒人在意,沒人注視,是視若不見,還是孰視無睹?既然如此,又何必騙我?說什麼看着我在就會溫暖、愜意?

  忽然有一種落寞,心好沉好沉,就這樣一直的,沉落下去。雖然我在這裡,可是誰又看見我眼底也有強忍的淚水;可是誰又能感知,我的心裡也會難過。既然如此,又何必騙我?說我是可愛的豬豬,我不知道,自己的樣子是傻的可愛,還是笨得可憐?

  忽然有一種傷心,有一種失望,有一種委屈,有一種醒悟。忽然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曾經是怎樣的高估了自己。自己的渺小感染不了任何人,自己的語言如此蒼白,自己的思想如此幼稚,自己的心此時、此刻,竟是如此的傷痛、無助、無依……

  我就如那一株睡蓮,開在安靜的夜裡,清風陣陣,星稀月朗。有誰看到我靜夜裡的美麗?我知道在明天,早晨初升的日頭,會照亮我晶瑩的淚珠兒,在我的睫間閃爍;早晨的薄霧,迷漫包裹,如同我披在肩頭的那件薄衣紗衾。

  睡蓮的心事無人懂,睡蓮的心曲無人聽。陪伴,是相互的,所以不用對我說謝謝,誰讓我不忍看你的不快樂?誰讓我寧願一邊忍着眼淚,一邊微笑着對你說:“沒關係,明白”。我多希望,也有人對我說句“明白”;我多想也能擁有如我對你一樣的那份在意和重視。可是,我明白,不會的。

  你痛,我陪你痛;你傷,我陪你傷,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你也可以明白我的痛,了解我的傷,體會我的苦?總是一再的說著抱歉,一再的要求着我的包容,我也只是個平凡的人,我也沒有那無限的偉大,久了,我也會痛,我也會傷,我也會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一次走上了迷途?我更不知道,一顆脆弱善感的心還能堅持陪你走過多久?萬丈紅塵,我卻如那一粒塵埃;萬紫千紅,我卻如那靜夜裡的一株白色的睡蓮……

  月光下獨倚,驕陽里怒放,抽一絲月光披在身上,清語芳華,花瓣也透明成琉璃,水露也晶瑩成琥珀,睡蓮在秋水間,殘留着最後一寸醒。

您正在瀏覽: 睡蓮
網友評論
睡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