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爺爺和他的貓

爺爺和他的貓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爺爺和他的貓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爺爺很喜歡貓,所以,爺爺家裡養了六隻貓,其實,爺爺最初就養了一隻貓,那還是奶奶從遠方親戚家討來的,我還記得,那天奶奶從外面回來,看着奶奶兜里的小貓咪,爺爺笑得眉眼都彎了,高興得像個孩子。

  爺爺老早就想養只貓兒了,因為可惡的老鼠總是成群結隊肆無忌憚的來糟蹋爺爺的糧食,完了還囂張的留下一堆堆糞便!似乎是在叫囂的說“xx到此一游,以此為證!”

  而每到此時,爺爺就會氣的跳起來,抄起根竹竿就開始在院子里任何老鼠可能藏匿的地方一頓亂捅。有時候就是把小院掀個底朝天也不見得會捅出一隻老鼠,而這個時候爺爺就會恨恨的扔掉竹竿,然後獨自喃喃幾句喪氣的走開了。

  但是,也會有運氣好的時候,爺爺會從某個草垛或某個雞圈裡捅出一兩隻老鼠,每當這個時候,爺爺就會立馬興奮得跳起來,整個人也彷彿頓時年輕了十歲,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眨不眨的盯着的死對手--老鼠!老鼠上躥下跳,爺爺也忙不迭的跟着上蹦下跳,這時候爺爺的身體是前所未有的靈活,但是奸詐狡猾的老鼠最終總是會逃脫。

  基於幾次下來和老鼠作戰都失敗,於是,我們家最高指揮官--爺爺,下達了終極命令,全家總員投入到滅鼠計劃,直到把所有老鼠都消滅乾淨!

  於是乎,我們家就經常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我在認真的看着書,弟弟在開心的玩着,爸爸在打着電話,媽媽在炒着菜,奶奶在喂着小雞。突然,爺爺一聲有力的吶喊“有老鼠!”我們全家立馬就像打了雞血,各自隨手抄起傢伙就加入了滅鼠行動之中,每次惡戰之後,我們家就像是被海嘯席捲過了一樣......

  在我們家“有老鼠”這句話的殺傷力,絕不亞於抗戰時期的那句“小日本進村了!”

  期間,我們也想過很多的辦法,例如老鼠夾,電貓等等,但是都收效甚微,於是,爺爺想要養只貓的願望就更加強烈了。

  這不,小貓咪才一來就受盡爺爺萬千寵愛,每天吃飯爺爺都會先喂它而且是親口嚼碎了喂它。我們那兒有個說法,說是自家養的貓如果自己像這樣喂它,那麼它就會永遠對自己忠誠永遠也不會離開自己,而爺爺,對此深信不已。

  說來也奇怪,自從家裡有了貓兒,家裡的老鼠明顯的減少了--儘管它還不會捉貓。

  爺爺說,這是因為貓兒的叫聲就震懾到老鼠了,於是乎,貓兒的地位又水漲船高了,簡直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了!

  以前,爺爺懷裡的位置是我和弟弟的的,但是有了貓兒以後,那兒已經成為了它的御用寶座,凡人不得侵犯!

  後來啊,家裡再沒老鼠的蹤影了,因為貓兒長大了,會抓老鼠了。貓兒石常勝將軍,每一次和老鼠的戰役從未失手,於是,它理所當然的成了爺爺的心頭寶,成了爺爺的驕傲。

  再後來啊,家裡基本沒有什麼糧食了,家裡的老鼠更是沒了,但是家裡的貓兒卻是越來越多了,因為貓兒生了很多貓寶寶。爺爺,也很愛它們。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他們。

  每天吃飯,爺爺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先喂它們,有時候稍微慢一點,它們就會圍在爺爺的腳邊哼哼唧唧的撒嬌個不停,這時候爺爺就會忙忙慌慌的去為它們準備吃的。

  偶爾,爺爺奶奶會拌嘴,像新婚夫婦那樣為了一點點的小事而彼此慪氣,這時候,爺爺就會像個受傷的孩子一樣,一個人默默的去院子,貓兒彷彿像是感受到了他的憂傷,乖順的躺在他的懷裡,偶爾會抬頭看看他,再用腦袋輕輕的蹭蹭他。

  每每這個時候,我都會覺得,貓兒並不只是貓兒,它是爺爺多年的老友,甚至是紅顏知己,他們彼此相知,心靈相通。

  後來的後來,貓兒老了,整天懶洋洋的,很少動彈,奶奶說貓兒老了,要死了。爺爺在一旁聽着,就只是沉默。

  幾天後,奶奶在路旁的大樹下發現了貓兒的屍體。我們那兒的人都說,家裡養的寵物老了知道自己快死了,就會自己遠遠地離開家,因為怕主人傷心。

  爺爺把貓兒埋在了院子里的那棵石榴樹下——那棵貓兒以前最喜歡的石榴樹下。

  貓兒死了,我們都擔心爺爺會接受不了,但是爺爺只是淡淡的對我們說,貓跟人都啊都一樣,都是會生老病死的,又有什麼好傷心的。

  但是,我卻從爺爺眼裡看出了莫名的悲傷。又或者,爺爺的悲傷根本就不是我能懂的。

  我只知道,後來,爺爺總是會靜靜的一個人坐在那棵埋了貓兒的石榴樹下發獃。

  就那麼,靜靜的......

您正在瀏覽: 爺爺和他的貓
網友評論
爺爺和他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