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消瘦的睡眠

消瘦的睡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的傍晚,天空一片湛藍,幾片白雲象綿羊一樣的在天空飄蕩。雲兒飯後照例騎着自行車開始了十公里的減肥鍛煉。她悠在的蹬着車,朝着目的地海邊騎去。雲兒的家離海邊的碧海銀灘有五公里的路程,這裡有當年國家領導人胡耀幫親筆題詞“萬米銀灘,萬米浴場”每次雲兒都是騎到牌匾下就轉身回騎,今天的雲兒衝過了牌匾,車子順着浴場的便道進入了浴場。

  停下車,雲兒坐在了沙灘上,把腳伸進了淺淺的海水裡,面前的大海象一個溫順的孩子,輕輕的撫摩她的腳丫。雲兒感到很舒服,索性躺在了沙灘上,望着天上遊離的雲朵,任由海水慢慢的打濕了她的褲腳,思緒順着漂浮的雲朵流淌開來。

  今天對於雲兒來說是個不平常的日子,僅僅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一年的投資計劃,投資收入超過了過去任何的一年,她心裡高興之時多了一點點的擔憂,搖搖多慮的腦袋瞬間的隱憂消失的無影無蹤。眯上眼什麼都不想雲兒進入了淺淺的睡眠中,忽然感覺到好象有一雙眼睛在注視着自己,雲兒猛的坐起,周圍一片靜寂,現在不是旅遊的旺季,海邊遊人很少,天也漸漸黑了,浮雲消失了,一輪明月高掛在天上,雲兒感覺有了一絲絲涼意,推車上路,不由得加快了蹬車的速度,這是一條八車道的公路,騎在慢車道上,雲兒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突然一聲輕響,車子不動了,雲兒下車一看原來是鏈子斷了,看到斷了鏈子的車子,雲兒無奈的搖了搖頭,推車向家裡走去。

  路上的行人漸漸稀少,臉盆大的滿月高掛在藍藍的天上,幾點星星散落在月亮的周圍眨着調皮的眼睛,不知是月光還是路燈把雲兒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偶爾一輛車子飛弛過雲兒的身旁,安靜的馬路上只剩下推車的雲兒,雲兒的腳步也由剛才的悠閑漫步變成了急促的行走,看看寂靜的四野雲兒的心裡不由得感到一點害怕,不由得後悔晚飯後出門不帶錢包不拿手機的惡習了。

  突然一輛急弛而過的轎車在前方放慢了速度,緩緩的倒駛停在了雲兒的身旁,從車上伸出一個腦袋問到:“要幫忙嗎?女士”,雲兒搖搖頭,“不要?這裡到市區還有3公里,看來你是遇到麻煩了”車門開,走下了一個四十左右的男人,蹲下看了看雲兒的車子,搖了搖頭,在雲兒的驚訝中,他提起車子放在了轎車的後備箱中,“走吧,上車,我載你到市區”雲兒看看半截車身懸在半空的自行車,不放心的說:“行嗎?”“哈哈……放心吧,沒關係的”雲兒坐上車說:“謝謝你”他一言沒發,開車駛向了市區。三公里的路程眨眼就到,在市區的一個停車處,他停下車,把雲兒的自行車放下,揮揮手在雲兒的多謝聲中,駕車飛弛而去。

  沐浴出來,雲兒照例來到了網絡的空間,在這裡雲兒結識了很多的朋友,最談的來得是一個“叫不問你是誰”的朋友,雲兒剛上來,不問你是誰就發來了一個問候的表情,短短的交談后雲兒和他講述了今天晚上發生的事,最後雲兒說:“沒想到他那麼的霸道,不給我任何的理由讓我不得不上車,下車后又那麼高傲,不接受我的謝意揚長而去”靜默片刻,不問你是誰說:“也許他不想接受你的謝意,也許他有什麼事要辦”“實話,我真的好想再次當面謝謝那個人”雲兒說“有機會的,沒想到你有這個騎車的愛好,以後你還敢獨自一人去海邊?”“照去不誤”簡單的交談兩個人互道了晚安。

  第二天……

  第三天雲兒回騎的路上發現有個人影若即若離的跟在後面,雲兒放慢了蹬車的速度,那個人始終沒超過雲兒。

  晚上在QQ上雲兒和不問你是誰講了今天的疑惑,“也許是你的護花使者”不問你是誰說完哈哈大笑,“再見到他你問他目的何在?”一個偷笑的表情隨着不問你是誰的話一起飄了過來。

  接連的幾天那個人始終在雲兒的身後出現,騎車的的速度和雲兒基本同步,雲兒快他就快,雲兒慢他就慢,這一天雲兒突然掉回了車頭向那個人騎去,兩個人四目相對的瞬間,雲兒不由得楞在當場。

  “你好,需要什麼幫助嗎?女士?“停頓片刻,那個人微笑着問雲兒,“怎是你?你的車子?”雲兒語無倫次的問道“我也想鍛煉一下,好久沒騎車了,騎車讓我又找回了年輕的感覺,這感覺真的很好,走吧我們邊騎邊聊”

  電腦上雲兒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了不問你是誰,他笑着說:“恭喜你有了一個護花使者,他叫什麼,幹什麼工作?”雲兒啞言了,是呀,怎麼就忘了問這些,雲兒只知道哪個人是幫助過自己的人,其餘的一概不知,雲兒感到自己有點傻傻的。共3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雲兒想下次見面一定要問清楚這些,可是不知為何,連續幾天雲兒騎車的路上再沒碰到那個人,奇怪的是不問你是誰好象也消失了,他的頭像始終是灰的,雲兒感到一種落寂襲上心頭……

  這一天,雲兒發現前方通往高爾夫球場的岔路口,一個人不停的朝自己看來,遠看他一條腿橫跨在自行車身上,“好一個登徒浪子”雲兒在心裡不滿的說。“嗨!你好,我在等你”近前雲兒看出原來是他,那個曾幫助過自己的人,一路上雲兒終於知道了他的名字——華為,他是高爾夫球場的中方負責人,前幾天去了香港。奇怪的是他對雲兒的一切一概不問,雲兒心裡不由得竊笑,笑他英俊的外表下也有點傻氣,心中不由得……暈紅出現在雲兒的臉上。

  晚上雲兒滿無目的地在網上閑逛,突然消失了幾天的“不問你是誰”的頭像亮了起來,一個滿含歉意的表情發了過來,“單位臨時有事,走的倉促,不告而去請原諒”一陣驚喜襲上了雲兒的心頭,“好久不見,你好嗎?”簡單的寒暄,雲兒把和哪個人的情況告訴了不問你是誰,“我們交往了快一年了,你怎麼從不問我是誰?在那裡上班?看來我們的友情不如你剛認識的那個人。”看到不問我是誰發來的話,雲兒楞住了,她感覺到他的話里飄着一絲絲醋意,是呀,對於不問你是誰雲兒把他當作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可是唯一知道的是他QQ上的資料,知道他在南方遙遠的一個城市,而他也從沒問過自己的一切,知道的也就是雲兒所居住的城市,“也許和他的名字有關吧?”雲兒心裡問自己。“哈哈……我在逗你,怎麼不說話了?”看到雲兒遲遲沒有回話不問你是誰發來了問話,“昨晚我做夢夢見你了,你穿着紫色的上衣,米色的九分褲,平跟的涼鞋,騎着斑馬圖案的自行車”雲兒看到不問你是誰發來的話,不由得呆了,他的描述正是雲兒今晚上的穿着“怎麼吃驚了,被我說對了?不知為何你的身影經常出現在我的夢中,我想見你了”說話間不問你是誰發來了視頻的請求,當雲兒看到了視頻里的人時,卻張大了口,說不出話。

  視頻里的那張臉分明就是陪自己騎車的華為。驚訝、懷疑、恍惚同時出現在雲兒的身上,揉揉眼睛,再看還是那張臉,那張常常出現在雲兒夢中的臉,此時做着得意的表情,“我真的不能相信,事情會這麼的巧,當你第一次和我說起的時候,我就懷疑我順路捎的哪個人是你,所以我有了試探你的衝動,陪你騎車,直到今天你說出了我的名字我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我知道該讓你認識我了”聽到他的話,見了他的面,雲兒徹底的暈了,用力的掐自己的胳膊,好疼呀,拍拍自己的臉,不是夢中,雲兒的大腦一片混亂,沒想到遠在千里之外的網友,竟是眼前人,一種莫名的情感悄悄的湧上了心頭。

  雲兒結交網友是有一定規矩的,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和網友的距離必須超過五百公里,沒想到今天遠在他鄉的他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雲兒不知怎麼辦。莫名的惶恐侵襲上雲兒的大腦,接連的幾天雲兒沒去海邊,QQ上不問你是誰的留言讓雲兒感到隱隱不安。那張成熟的稜角分明的臉常常在雲兒夢中出現。

  那是一個周日的早晨,很久沒到海邊的雲兒騎車走在觀海的路上,悄無聲息的一輛轎車橫在了雲兒的前方,從車上走下了華為既不問你是誰,他橫蠻的把雲兒擁進車裡,關上車門,雲兒看到他的臉上有着淡淡的失落,那是一個成功男人輕易不肯表現給別人看的表情,只有車內這樣一個私密的空間,稍縱即逝地流露出的一點點失望。他一言不發就那麼看着雲兒,漫長的沉默,眼淚終於從他的眼角無聲無息的滑下來,這是雲兒從沒看到過的男人的淚。慢慢地,雲兒的手被攥了過去,在他掌心裡,他慢慢用力,慢慢地,雲兒被他擁在了懷裡……雲兒獃獃地望着他,一直望着,不說話。突然驚醒,猛地把華為推向一旁,羞愧萬分地說,對不起原諒我原諒我,雲兒邊說邊倉浪的推開車門,用從來沒有過的凌亂腳步,走向自己的自行車。雲兒知道,雖然他們是彼此喜歡的,但有太多不能夠相互喜歡的理由。共3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華為悄悄的走下車,投向雲兒的眼裡是無盡的眷戀與掙扎。此時的雲兒好想一頭扎進他懷裡,不管不顧。可理智告訴雲兒不能這麼做。雲兒知道自從認識了網絡上的不問你是誰,生活的空間多了幾許的歡笑,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幾多希望。虛擬中有了他的世界雲兒不再感覺孤獨和寂寞。可是,真正的相識,雲兒只能選擇於他擦身而過,只能選擇獨自離去,獨自飄零。與他擦身而過,對於雲兒來說是一種何其的悲,何等的苦。

  往後的日子裡,雲兒開始莫名地消瘦,莫名地憂傷。漫長的黑夜會突然生出一種恐慌與彷徨,好象對一切都沒有了希望,雲兒看不到下一步將邁向哪裡,是坦途還是崎嶇……雲兒伸出的雙手在空氣中定格,摸不到自己的呼吸。漫長的路還要走下去,雲兒不知自己的腳將落在哪裡。

  每個夜晚,雲兒都想沉沉睡去,沉睡對於雲兒來說亦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黑暗中思念仍在成長,相思被無限延長,雲兒只有披着被灰塵輕掩的夜衣,孤寂的送走黑夜最後的一縷幽光。看着自己的睡眠逐漸的消瘦,無奈的迎來初升的太陽。

  共3頁,當前第3頁3〖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消瘦的睡眠
網友評論
消瘦的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