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 老婆子 ”

“ 老婆子 ”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一)

  張翠平,二十八九歲的樣子,總是煥發出一付青春的氣息,白裡透紅的臉頰總讓人想到“粉面桃花”,說話總是笑盈盈的,很是亮麗動人。翠平穿着得體,和她美麗的面容相映相襯,更顯示出她的漂亮、高雅和大方。和她談到穿着打扮時,她更是喜不自禁,“我的衣服竟是小李逼着我買的,”“他總是讓我趕時髦。我的髮型,去年流行拉直,他就不斷催我去拉直;今年時興燙髮,他又說你快去燙了吧……”翠平整天忙於工作,無暇顧及這些,但作為一個女人,她臉上洋溢着感動,滿臉的笑意和幸福。她繼續着那悅耳的聲音,“他對我很好。”

  哦,我微笑着,滿眼羨慕。這就是翠平“粉面桃花”的內涵吧!

  還要什麼呢?

  雖然小李長得丑一些,但他對愛妻的那顆心是那樣豐盛,那樣飽滿,這顆心足夠翠平享受終生了……

  (二)

  中午,我們夫妻二人和存哥驅車去約存哥夫人一起吃飯。存哥說:“我和老婆子一起吃飯,他們都說不像兩口子。”丈夫說:“嫂子長得很年輕吧!”我們來到飯店,嫂子已等候在這裡。她果然年輕而富有朝氣。四十多歲的人了還是那樣苗條,那樣精神抖擻,那樣年輕漂亮。入座后,存哥幽默的說:“老婆子,我們都來湊你了,今天你請客。”嫂子爽快地答應着,言談話語中,我發現她是個樸實,熱情,健談,快樂的人。存哥不時地向嫂子開個玩笑。我們一起談到了健康、生活以及年老以後兩口子的相依相伴。我言談不多,但觸動很深。存哥開口閉口“老婆子”,嫂子臉上的幸福始終蕩漾着……

  我想到女人這輩子找一個好丈夫是多麼幸福的事情。他會使你年輕,快樂,朝氣,長壽,提升……

  (三)

  今天,和莉莉談天,談到了一些男人的輕浮行為,莉莉一邊感嘆,一邊談起了她的舅舅:

  舅舅是個搞建築的包工頭,這些年賺了不少錢,也有輕浮的女人蹭來蹭去的圍着舅舅轉,嚇得舅舅直躲閃。妗子,一個農村婦女,那才真叫有福哩,舅舅有錢了不但不在外面亂來,對妗子一心一意的,給妗子買金項鏈讓妗子戴上,領着妗子下飯館,領着妗子去旅遊——

  莉莉說的津津有味,我和莉莉同樣羨慕着這位有福氣的妗子。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所有優秀的男人都是相似的。他們都使自己的“老婆子”活的快樂,活的踏實,活的富有青春的氣息,永葆美麗的容顏。

您正在瀏覽: “ 老婆子 ”
網友評論
“ 老婆子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