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波斯菊

波斯菊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波斯菊

  文/牧野林風  圖片/談着戀愛的螞蟻

  是菊?我咋看,它更像一盤盤極品的小葵花。

  看圖片中的波斯菊,它在綠葉的幫襯下昂首挺胸的生長着,接受着陽光的照射和風雨的洗禮。

  菊桿顯得茁壯,桿和葉子透着幽綠。還有模樣長得可愛,一個個正含苞待放的小花骨朵,看了,更使人可心、喜歡。

  似乎是聽到有人在開口誇它的緣故吧,其中一枝咋還害羞的低下了頭?還故意地把身子趔出老遠老遠的。

  或許,你可能有所不知,其實,其它的小花骨朵正咧着小嘴偷偷笑呢!似乎在說:“都長這麼大了,還不好意思哩!羞!羞!羞!”小骨朵花聽到了,那小臉一定會變得通紅通紅起來。

  想必,單從名字上來理解,這波斯菊恐怕還算是個舶來品,在這裡紮根、開花、結果,代代相傳,自然少不了那些不知名的園丁們的辛苦培育和精心勞作,把花的美麗綻放給人們,來美化人們的環境,裝點人們的生活,園丁自己卻是悄無聲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我。

  其實, 拍攝圖片的樓主也是很辛苦的,同樣也是付出了一定的辛苦和勞動,能把這樣好看的圖拿來分享給大家,精神可嘉。

  當我們滋滋有味地欣賞這美麗的圖片時,別忘了對他們道一聲:“朋友,您辛苦了!”

波斯菊 範文推薦:

  • ·波斯菊
  • ·波斯灣,我是中國人
  • 您正在瀏覽: 波斯菊
    網友評論
    波斯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