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白白走好

白白走好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白白走了將近兩個月了。

  白白是一隻渾身雪白的哈巴狗。它是去年這個季節從娘家抱來的。老母狗多產,在眾多的狗崽中母親給我們留下了白白,她說就看中了它個頭大,好養活。更重要的是白白是公的,將來不生養,省去好多麻煩。我們這兒這種狗還挺稀罕,一旦下了崽不給誰還得罪誰,母親如是說。

  於是帶着白白歡天喜地的上路了。嫂子把它放到一個大水桶里,你們到家用它盛水得了。白白彼時才像手掌那麼大,由於它是最後一個離開老母狗的,吃奶時間長,渾身肉乎乎的,一身的胎毛還沒受污染,煞是柔軟潔白。坐在飛馳的車上,白白趴在桶里一動不動,我用手安撫着它,生怕嚇壞了這個我見猶憐的小傢伙。

  到家啦,一雙小兒女雀躍着把它捧出來,對這種小狗嚮往已久的他們望着白白唏噓不已。

  白白卻也不怕生,在地上蹣跚着,胖胖的屁股扭來扭去,它東嗅嗅西嗅嗅,很快適應了環境,找到兒子的一隻鞋,一頭枕上去,呼呼大睡起來。

  小黑很好奇,湊上去嗅了嗅酣睡中的白白。小黑早來了半年,是一隻瘦瘦的小黑狗,也曾給從沒侍弄過小動物的一對兒女帶來過許多歡樂。而如今,它失寵了,兩個小主人兩個小主人把全部的愛都轉移給了白白。小黑很不平,偷偷的過去咬那隻小東西,白白卻心無城府,對這個年長的同伴表示親昵,兩隻畜生也漸漸的相安無事,整日里嬉戲打鬧,咬成一團。

  小白卻很嬌氣,每當小黑稍一用力想泄一下私憤,便誇張的哭起來,引來小主人的一陣責罵,小黑便灰溜溜的逃掉了。

  轉眼白白來了好幾天了,那是它還沒有名字,兩個孩子便開始給它命名,點點,毛毛,小雪,如是取了一大堆,總覺得拗口,不夠親切。這時,鄰居二嫂,極喜歡小動物的,見了白白就叫:白白,白白,很是貼切自然。從此名曰白白。後來才覺得此名實在有趣,先有一隻黑狗叫小黑,現在又有了小白,真乃黑白無常黑白兩道也。並且本地方言會把白白讀成beibei,好像英文中的baby,取意小寶貝的意思,真是妙哉!更是影射了蠟筆小新的小白。記得鄙人年少時也有極愛的寵物,是一隻小白羊,當時由感而發,還寫過一篇得意之作《小白羊》。

  白白的智商並不高。每次外人到我家,小黑便會大聲嘶叫,極盡其職責,而白白卻向人家搖頭擺尾以示友好。每逢此時,我家老爺子,一向偏袒小黑的,便趁機數叨起小白的不是:養了一隻傻狗!

  還有一次,白白非要跟男主人去上班,怎麼也攆不走,無奈何,他躲進一家修車鋪脫掉外套,出來上車逃之夭夭。而白白已經認不出他來,還在門口傻等着呢。

  白白戀愛了,看上了一隻臉型酷似狐狸的小母狗。而小狐並不欣賞白白,和一隻高大威猛的狼狗打得火熱,白白不氣餒,天天早出晚歸纏着人家,樂此不疲。

  終於有一天,白白很晚才回來,已是奄奄一息。慌慌的給它看醫生,他一直哆嗦着,不到天亮就斷了氣。我和孩子們把它埋在了後院。白白走了,或許死於痴情,和情敵決鬥而死;或許死於它的善良,被人耍弄致死。

  嗚呼,一切都無從考證了。儂今葬花人笑痴,明日葬儂知是誰?白白,你走好吧。

您正在瀏覽: 白白走好
網友評論
白白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