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禪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暑夏漸去,爽秋遲來。夜深人靜,窗外會透進一絲涼意,讓思緒變得冷靜許多。

  在終日的忙碌中變得有些麻木,修鍊出遇事不悲不喜、不驚不乍的禪意。

  昨天,聽說一個未老的長者走了;今天,看見一個可愛的寶寶生了。春華秋實,葉萌葉落,何曾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對逝者來者,都可擊缶輕歌而送迎。四季輪迴,生老病死,都遵循自然規律。如果時間無限,循環也會無限,一個個循環構成滅滅生生的世界,自然延續,直到不可知的終極。人的短暫一生,若能順應自然,則自得其樂,不然,徒增無限煩惱。

  人,都喜歡追求功德圓滿。圓滿的標準,沒有上限,這使得對圓滿的追求變成無限。於是,產生了貪婪、攀比、傾軋、掠奪和殺戮。圓滿,未必一定是一件好事。世界上少些驕奢淫逸,多些恬淡知足,那就會河蟹遍地了。

  大自然就像一位巨人,人類只是寄生其上的微生物。多一點對巨人的敬畏和愛惜,少一點噬取和騷擾,祂或許會容忍你共處共存;不然,巨人怒而拍掌,豈不灰飛煙滅?善哉善哉,好自為之吧!

秋禪 範文推薦:

  • ·秋禪
  • 您正在瀏覽: 秋禪
    網友評論
    秋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