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落葉紅

落葉紅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獨自漫步在這充滿冬日浪漫的一中校園內,即使秋天早已過去,但在這裡,仍有無限的寂寥、蕭瑟……

  夕陽的殘紅如血一般,灑在我的身上,流進我的心裡。對於獨行者來說,這莫過於是一種精神的安撫。‘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不知為何,此時想起的這句話,心裡竟有另一番感觸,是寂寞?還是傷感?我想只有那逐漸西落的殘陽才知道了。

  雖然已經到冬天了,但在小路兩旁樹上的葉子還在不斷飄落,在夕陽余紅的映襯下,它們顯得是那麼的無助,而落葉,是我對秋天的情,也是我對夕陽的那一片晚紅的情。

  落葉,是的,它是一葉之毀滅,葬送、訣別,是時間的力量在樹上留下的痕迹,是歲月的巨輪輾出的凋零。每當片片殘葉隨着那片余紅散落於荒草之間,斷殘的老乾在夕陽下站立,向天伸出顫抖的枝丫,曾經的新綠、濃蔭、繁花、碩果便都殞滅了。

  因此,我為它悲傷,也為那片夕陽的余紅悲傷,因為它快消逝了,明天自然會有另一番夕陽的景象;然而,我又為落葉自豪,沒有落葉,也就無所謂鮮花,更無所謂成長和衰老,是它促進了生命的進化,造就了起伏之美。正如那夕陽紅一般,如果沒有它,又怎會有那象徵希望的晨曦出現呢?站在落日的餘暉下,縱使心中百感交集,也阻擋不了我那顆坦誠、熱情、向上、不屈的心,就像那落葉與夕陽一般,它們用血的沸騰塗滿周身,燃盡最後的熱情,從容地面對着消逝,於是乎,新的希望就這樣被孕育出來了,那是生命的希望,生生不息!

  當落日的餘暉消失在天際之間時,我拾起一片剛落下的消逝的生命,若有所思地離開了,只留下那滿地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落葉紅
網友評論
落葉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