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以葉子為題,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曾經我寫過幾篇關於葉子的散文,然後又將自己的網名改成了木葉,木葉二字取自於屈原的一句“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我喜歡把自己看成一片葉子,平凡卻又不平凡。也許金秋的某個午後,當你漫步在鋪滿黃葉的小路時就會有這樣一片葉子不經意的劃過你的身旁。你留意或是沒留意與那片葉子的邂逅,它都那樣悄然而去,湮沒在厚厚的落葉中。宛若,在某個不經意的街角,我與你擦肩而過,不論你回首或是繼續前行,我依然沉沒人海,彼此音信杳杳。

  人註定在特定的時間遇到特定的人,那麼葉子在滑落枝頭的那一刻起到落地的過程中又會遇到哪一片葉子?

  “無邊落木蕭蕭下”當杜甫筆下的秋葉邂逅了屈子手中的落葉,兩片秋葉又在空中許下了什麼樣的約定?葉子,無根。兩片秋葉的約定?葉子連自己的命運都無法左右,又拿什麼來守護彼此的約定?

  傳說,曾經有那麼兩片葉子於時間的荒野,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相遇了。許下了一個註定成為謊言的諾言,隨即各自飄零。從此留下一個凄美的故事,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即為秋葉就註定了飄零……

  聽說,每個人都是天上的一顆恆星,為了與心愛的相逢,有的星化成一顆流星,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擦肩而過。那麼那兩片葉子應該也是幸福的吧,至少曾經擁有過。夜色濃重,將窗外的樹葉都渲染成深深淺淺的墨色,我想它們又該在哪個時刻遇到哪篇葉子呢?( : )

您正在瀏覽: 葉子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