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的行走

一個人的行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行走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陽春三月的 江南,總是雨水多,說下雨就下雨,總是讓人防不勝防,來不及閃躲,不過這時候的江南,細雨綿綿,就算不打傘,一人走在細雨中也是浪漫的,雨中漫步不一定就是情侶,也可以是一個人。

  然而,在這個細雨飄灑的日子裡,春雨時節本該湖水高漲,而我這片湖卻因為追尋白雲,湖水竟在岸邊逐漸擱淺。

  此刻,我渴望那天空漂浮着的雲就是我自己,那樣,帶着我的全身,讓自己在煙雨江南中蒸發掉自己,然後與白雲交融在一起。可你卻說:“我是一片潔白無暇的白雲,而你只不過是湖水裡面沉寂的時間長了,而今蒸發出來的雲也只不過是烏雲。真是這樣,那定毀滅。

  是水,是雲,也不能和你在一起。短暫的美麗,留下的會是永久的傷心。風牽着你的手,輕輕地,你走了。我的湖面再也看不見粼粼的波光,倒映在我身上的只是一片陰沉。你隨風去了另一片天空,我的湖面從此沒有漣漪。那只是一片死水,不再有波瀾。曾經的碧水,再也無法倒映上天空的蔚藍和那片雲。

  短暫的的記憶雖然留下很多幻想的畫面,可那終究是徒然夢一場,還是趁早在彩虹未出現時,讓自己從那記憶的畫面中走出來,不然,帶走的將是一片天堂,最後留給你的卻是地獄般的痛苦歲月。

  可我這片湖水的心卻難以放下,看着不曾有過的悲痛天空,欲哭無淚,只能獨自說著一些支離破碎的話。

  也許,人生就如一本書,倘若你慢慢的去看這本書,去理解書中的含義,讓自己在看這本書時,不管經歷多少折磨,而你卻耐心的將這本書讀完了,雖然不是很美,可是,真正的生活是平淡的,生活不是電視劇,雖然電視劇來源於生活,但,終是高於生活的。

  於是,我渴望彩虹,想藉著彩虹的彎曲縮短你我的距離。可天空並不隨時降下彩虹。於是,我也向微風托去我的憂傷,讓風告訴你我對你的思念,可風帶回來的卻是彩虹的淚光。

  相遇是緣,可是緣分淺了,我這片湖與雲的相遇,雖也是緣,可是終究不長久,就像愛情與婚姻,能適合結婚的,並不一定就是愛情裡面的彼此,而能夠在愛情的世界里,彼此相愛的。宣誓着彼此無論天涯海角都愛着對方,可是真正到談婚論嫁時,有時候卻又是不一樣的結尾。

  煙雨江南,一段故事,一段回憶,卻帶來青春里憂傷的夢,在青春的旅途中,遇見的那段人生插曲,又或者我這片湖只應該將它作為青春途中的點綴,而不該奢望它照亮我的整個旅途。

  這次路過江南,又是一個陽春三月的雨季,細雨低落於我這片湖中,我哭了,只是雲聽不見,也看不見,因為我一直處於在湖水裡,沒有人能注意到,只能我自己感覺到那種無法揭開的情結,拂去最後的那滴淚,化作一縷水煙,匆匆離去。

  而在這個人情淡漠的社會裡,如今又多少人去真正把那一段相遇留在心中了,既然一切都過去了,那就讓它隨風過去.總有一天我一片湖會把這些都會忘記的,不是今天就是明天,總會過去的,因為時間是最好的葯!

  一個人的行走,遇上一個人,錯過一個人,偶遇的始終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

  以前總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然,不是時間能夠治癒所有的創傷,而是愛情.

  時間只會讓你放下,忘記要等待下一個人的出現....

  (影兒 )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行走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