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老兵退伍演講稿

老兵退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老兵退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同學:

  大家好!

  你們就要離開軍營,就要穿着沒有領花肩章的衣服融入茫茫人海之中,平凡的如同一顆沙礫。但是那種經歷過軍營生活的人特有的忠誠、執著、勇敢以及忍耐,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正是這份軍營生活的饋贈,使你們在風浪中不退縮,在艱難中不止步,在挫折和考驗面前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來面對生活。同學們,有這種無與倫比的優勢陪伴,你們還怕什麼呢?一條撒滿陽光的人生大道,正從綠色的軍營中向前延坤……

  離別

  歲月的風吹散了一樹的秋天,飄零的落葉,枯萎地黃去。我總擔心冰涼的秋風,吹散那日記本的頁碼。離開軍營的日子一天天近了,我把思念鎖進分別的日子裡,三十幾天的軍旅生涯,心裡有太多的割捨不下的東西,說走就走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

  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本就聚散無常。

  我會懷念這神聖的熱土,我會思念這綠色的軍營,我會牢記教官的教誨!我應該感謝生命的選擇,感謝這片綠洲選擇了我年輕的生命。艱苦的訓練,給了我鋼鐵般的意志;嚴明的紀律,使我對生活擁有了許多執著。一份錘鍊,一份收穫。我學會了用青春去體驗直線加方塊的生活,學會了剛毅、勇敢和堅強。一段軍營的歷史,匯成了一段永遠不能被代替的歲月,隨着光陰的流逝,希望一定會在綠色的海洋中茁壯成長。我會牢記這一個月的刻骨銘心的經歷,去開創自己燦爛的明天。

  默默地與軍營作別,夕陽西下,夢和思念一起回故鄉。送一縷陽光,在這落葉凋零的日子,我的心不再孤單。青春在我們的手中,而我們是軍營迸發的火花;青春在我們的腳下,我們點燃生命的理想,讓年輕的汗水變成一個個真實的希望。

  我終歸要走的,當軍營的營房在視野中逐漸遠去的時候,我的眼睛也會變得濕潤而模糊。我在想,這裡的一切已經連同我的心情一起移上了畫布,這將讓我感動一輩子。一段當兵的歷史,成就了士兵老博大的情懷,而我們軍營的歷程,完成了一次思想的升華!軍歌是我們心底無悔的戀歌,軍號是我閃不息進取的旋律,軍營告訴我們:只要默默孕育,生命總有輝煌的時候!

  傷逝

  時光荏苒,秋已經走得很深很深了,就要離開軍營了,這也許是我寒窗生涯中最後一次軍訓了。起風了,風捲起一片片落葉,這落葉滋生着一種離別的情緒,將秋的氣息,反覆提煉成血液的濃度,滲透在每個人的心裡。於是,在深秋淡泊風景里,我們走過留下的歲月,成為這個季節的里程碑,伴隨着最後一場秋雨鎖進記憶的深處。

  一個月的軍營生活是那麼的漫長,讓我們這群嬌慣的孩子吃盡了苦頭;一個月的軍旅生涯又是那麼的短暫,我們綠色之夢的翅膀剛剛展開就[你閱讀的文章來自:]要收回!離別的日子近了,我害怕離別,怕面對那分別的場面,怕看到人臉上強擠的笑容和眸子深處隱藏的憂傷!每到這個時候,我的情感都將受到一次折磨。

  我問那山:你們從我眼際消失的一刻是否意味着永遠的失去?

  山曰:既然無法超越擁有與失去的束縛,又何苦等待沒有答案的迴音;既然無法擺脫瞬間與永恆的桎梏,又何苦追尋無法統一的標準?

  “浮雲一別後,滴水十年間”。走在寂寞的大山下,成群成群的鳥兒雕琢着我的孤單。既然無法迴避離別,就學會接受吧——接受實實在在的生活。只有坦然接受,勇於拼搏,才能獲取人生的真諦。就讓那遠去的風景挾着無法企及的美麗引誘着我們不斷的去追求生命的奇迹吧!

  一個從未經歷痛楚的人,必然會對幸福缺少判斷力。

  我不敢妄言自己的是個經歷過痛楚的人,然而歲月一直在消逝,生活從來不肯讓我們活的圓滿而無缺憾。但是請你相信,一個經歷過軍營生活磨礪的人,即使面對風雨的肆虐,我都迎接着陽光;即便泥土是痛苦,我都生長出歡樂。

  我執著於在青翠的夢裡,看雄鷹搏擊長空,感受霜去寒來。儘管陽光不能定格在我的臉上,我的呼吸卻會在黑暗中發出響亮的聲響,於是 我相信這段軍旅生涯必將成為我人生中最美麗的珍藏。歲月易逝,青春易老,往事若雲煙,寫一段文字,留於清風,獻給軍營!

  

您正在瀏覽: 老兵退伍演講稿
網友評論
老兵退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