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樂樂

  好友一家來我們家,帶來了家裡特殊成員“樂樂”。“樂樂”是只狗。“樂樂”真不愧是他們家特殊成員。一家三口,只要面對“樂樂”,那個笑逐顏開啊,好像面對的是世間最可愛的人;只要提到“樂樂”,絕對是正面的表揚。言它的聰明,道它的可愛。聲聲親熱叫喚,那個歡喜。每吐出一個樂字,那聲里,那眼裡充滿無限的愛憐,“樂樂”就是他們的開心果,是他們家實體天使。

  這天使不惹事生非,無惡習無缺點,是乖巧可愛純真的孩子。說到“樂樂”的軼事。他們家個個津津樂道。一次“樂樂”在園子里挖了坑,然後將家裡的一隻差不多有它一般重的鴨子銜拖到坑裡,仔細地埋了起來,只留下鴨子的頭出氣,把那鴨子嚇得半死。“樂樂”每天晚上都會殷勤地到女主人床邊道晚安;親吻他們家睡夢中的少爺;不隨處大小便;愛乾淨,願意沖涼。實話說,多少年來,見過的家長不少,還真沒有哪位家長對自己的孩子取這般完全正能量,完全肯定的評判。“樂樂”就是降臨他們家的天使,快樂與愛的使者。

  “樂樂”無限忠誠,深深熾愛給予家裡每一位成員,而且永不懈怠。當家裡任何一員為自己親愛的主人,唯一的愛,緊緊跟隨,熱情似火。家裡人受它感染,回報它以無比的疼愛。這種徹底純粹的愛,世間不多,一隻愛犬可以輕易的地給予,這是它的本能。雖是狗的本能,對於我們來說,又是多麼寶貴啊!記得有人說過:越是對人了解,越愛狗。意思是狗比人好相處。是啊,你看理查·基爾主演的《忠犬八公的故事》,八公對帕克教授的至死不改的深情與忠心,世人也難及。

  他們走後,不由地感嘆“樂樂”與好友一家的快樂,跟女兒建議說以後有條件,養只狗吧。狗,讓人領略不同的人生。我在想,如果這個家沒有“樂樂”,至少少了一份時時保鮮的溫情。一個家的溫暖與溫情原來可以由一隻小愛犬的到來而到來。

  更富意義的是“樂樂”充當了一個家庭溫情與互愛的教主。“樂樂”心地純凈無私,心扉敞開,簡單快樂;愛,不猜妒、無保留。男主人,可謂強勢,富個性,與濫情決不搭。可對着“樂樂”,那個溫情細膩體貼,就是面對權傾天下的帝王,傾人城國的紅顏也未必能做得出來。男主人性情因為愛犬得以改變。重要的是,他從愛犬那裡得到了溫情與忠誠的滿足與快樂。男主人改變了,一個家氣氛、氣質的基調也隨之改變。這是“樂樂”的功德!它讓一個家變得溫暖可愛,更可依戀了。男主人面對“樂樂”時的輕憐蜜愛,那眼裡的光,叫人想到:原來其強硬的外表之下也有柔情,只是那一刻,將之傾之於一愛犬。

您正在瀏覽: 樂樂
網友評論
樂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