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荷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天的雨季,荷花吮吸着顆顆露水,靜靜地怒着……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自古以來,荷花被多少詩歌讚美,被多少文人讚頌。它,雅潔清馨,婀娜多姿,高貴優雅,擁有高尚的品質:出淤泥而不染。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在清風細雨中,她含苞欲放,亭亭玉立,宛如一位嫵媚的少女。清晨,她睜開雙眸,舒展開雙臂,穿上了夢幻般的紗裙。紗裙上,點綴着一串兒晶瑩閃亮的水晶項鏈,把她裝扮得更加婆娑。紗裙是淡淡的藕粉色,透着素雅的純白。荷花的中央,花蕊兒星星點點,嫩嫩的鵝黃色把花兒裝扮得更加迷人,出眾。沁人心脾的清香飄灑過來,令人心曠神怡。碧綠的荷葉浮在水面上,在微風的輕撫下,翩翩起舞,四周小魚和青蛙在無憂嬉戲,圓暈蕩漾,暗香流動,儼然一幅“綠葉襯紅花水香誘眾蛙”的和諧畫卷。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純潔而美好的品質令人謳歌,讚頌。她是一位清純少年,一味眷顧着自己的純真年代,能夠出淤泥而不染,依舊保持自己的風貌,不讓低俗玷污自己的心靈,真是可貴呀!不枉其“花中君子”的美譽!

  荷花,大自然的傑作,不僅給予了它芬芳淡雅的外表,更給予了她難能可貴的高傲品質。大自然決定性地賦予了她這些足以自信和炫耀的雄厚資本,使得她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輕鬆成為芸芸眾生眼球中的一個經典觀賞亮點。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