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我家的小豹子

我家的小豹子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小豹子是我家養的小狗的名字,它全身純黑如緞子一般。孩子把它帶回家,一進門,它就坐在地上,兩隻前腳合十,不停地對我們作揖,模樣挺逗人喜歡的。我馬上去買牛肉乾來喂它,它很快就和我們一家熟悉了。我們從來不用繩子拴它,全憑它自由活動。每天清晨,打開門就讓它出去活動。這條小狗的經歷在我們宿舍大院是很有名的。好事者在大院黑板報上還專門寫過它。它出去跑到什麼地方,我們從來不過問,只是聽同事和朋友講,在某處某處看見你家小豹子了。有時它出現的地方,距我們家夠遠的了。

  有一天,晚上它沒有回家,我們想它一定被別人捉走了。第二天,我們去花鳥市場尋找,看見一個人牽着它,準備出賣。我一喊它的名字,它就拚命地奔向我。鬧到派出所,民警看見它與我們的親熱勁,就讓我們把它帶回家了。我們仍然每天放它出去自由自在的玩。不久,它又有一個月沒有回家了。我們想這回恐怕是回不來了。一天,聽見有人在樓下喊小豹子的主人。我下去一看,一個人帶着小豹子來了。原來,小豹子經常喜歡去和隔壁大院的一條小狗玩,和這條小狗的主人也熟悉。由於它經常進出的門被封住了,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它就去這條小狗家,在門外敲門。小狗的主人出來一看,是小豹子,就帶着它,繞路找到我們家來了。有一天它又不見了。晚上我出去散步,聽見了它的叫聲,我尋聲找去,來到一戶人家。敲開門,一位女人抱着它出來。我說這是我家的狗,女人說,我是在市場上買的。小豹子看見我,就在那女人的懷裡不停的掙扎。我沒有再多說什麼,只說了一句:小豹子回家,轉身就走。小豹子就咬那個女人,掙脫出來,跟着我又回家了。

  有一次,它出去半年沒有回來,我們認為這一次一定不會回來了。可是有一天,聽見樓下有人在高聲地大喊:小豹子回來了!我們讓它進家一看,脖子上有一條繩子。看來它是被別人拴住,後來咬斷繩子才跑回來的。我們仍然讓它自由自在地出去玩。後來它出去幾天沒有回來,這時我們搬家了,因為找不到它,就沒有把它帶走。這一次它就再也找不到家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豹子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