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蒲公英

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蒲公英的芽冒出了。嫩嫩的,尖尖的,綠綠的。黃色枯燥的大地上,鑽出了片片新綠。荒涼的山野間,迸發出了一派生機。淡灰色的空間中,萌發出生命的希望。辛勤的人們,閃爍着溫暖的遐想。

  蒲公英的葉綠了。茸茸的,長長的,柔柔的。它閃耀在林間田埂,它遍布在荒野山崗。它的成長不需要絲毫呵護,它的生長不需要任何營養。只要有水的地方,那裡就是它的家鄉。即使暫時沒有水,只要到了有水的時候,這個地方也會綠色茁壯。

  蒲公英的花開了。一朵朵純正的黃花,星光燦爛,點綴着萬綠穹蒼。一絲絲幽幽的清香,撲面而來,沁人心扉精神昂揚。一叢叢可愛的小精靈,花枝招展,讓蜂蝶留戀,來回匆忙。鳥聲隨之婉轉,牛羊隨之歌唱,泉水隨之叮咚,牧童隨之閃亮。

  蒲公英的花謝了。一團團百色絨絨的小球,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它輕輕升起,帶着眷戀,離開親人。它帶着希冀,懷抱夢想,飄揚在萬山碧空,搖曳在荒野林中。它就像春天的小姑娘,走着,笑着,蹦着,跳着。跳到哪裡,哪裡就有了生命,落到哪裡,哪裡就有了希望。

  蒲公英的葉,苦苦的,爽爽的。在艱苦的歲月,在貧困的年代,它可以充饑,可以當菜。它可以養活許多可愛的生命,可以陪伴艱辛的人們,堅強成長。在富裕的當代,在健康至上的理念中,它又是一盤秀色誘人、品位高檔的野菜。它可以減肥,可以清腸,可以伴隨人們健康陽光。

  蒲公英全身都是寶。它的葉子、它的乳汁、它的花朵、它的肉根、它的白色絨球都是天然的靈藥。它可以減肥,可以降壓;它可以消炎,可以去腫;它可以瀉火,可以清熱;它可以根除許多疑難雜症,長期食用,可以讓人們百毒自解,生命重放光芒。

  蒲公英,隨風揚,飄到哪裡,哪裡就有了希望,落到哪裡,哪裡就有了夢想……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