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貓

  它看得見

  皎潔與碧藍

  它看不見

  煙雲與紛擾

  它假裝看得見

  歡欣與希望

  它假裝看不見

  虛偽與絕望

  我只可以像貓

  把瞳孔縮成一條線

  Mr。3,farewell。

  你為何只是一隻純白色的貓。

  我記得是在一個微涼的夏季遇見你,當時的心情就像睡到自然醒,神清氣朗。可以這樣形容嗎?

  好神奇,我一眼就看出你和別的貓不一樣,不是流浪貓,但沒有主人。你總是快樂地奔跑,一會兒跑到自己的風景里,一會兒跑到我的夢裡。

  當然我願意在我小小的屋子裡騰出一個舒適的位置給你,嘿,聽到了嗎?噢,你怎麼可能聽得懂呢?

  只好決定每天定時餵養你,說不定能像動物園裡的訓養師那麼厲害,教你說話呢。

  可是我畢竟是沒有執照的冒牌訓養師,沒有揮舞的指揮棒,沒有好吃的食物,也沒有觀眾。純白色的貓,你就在我面前站着,一動不動。你是在等誰呢?還沒有找到要找的人么?你抬頭望着我,瞳孔縮成一條線,撓撓耳朵,彷彿害羞地笑了笑。然後低頭,轉身,跑開了。

  喂,我還沒說完呢!

  是的,你的世界我無跡可尋,我的世界你毫無興趣。……farewell,Mr。3。我最不願又這樣說了。

  Mr。3你知道嗎?

  farewell——告別,沒有“再見”的矯情,沒有“永別”的決絕。

  而你為何只是一隻我帶不走的純白色的貓。

  BySeven

  2011。7。23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