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上帝 標籤:上帝也瘋狂

  ??我做過一個悠長美麗的夢,我害怕自己會突然醒來,於是伸手想把自己扼死在夢裡。結果卻因為缺氧而更加快速地醒來。

  ??其實我接下來要說的與上面那句沒多大關係,除了欲速則不達或無能為力。

  ??曾經我愛過一些人,一些細小的東西。現在想來其實沒什麼,我只是很清楚地知道那些對於其他人來說都是一種新鮮異樣的嘗試。等到他們跟上我的腳步或者是說我開始匯入他們的群部,我就會立刻變得喜新厭舊起來,很迅速地拋開它們去尋找新的事物。我是一個很惡毒的人。我業已編排許多虛無的故事欺騙所有接近我的人。我給他們勾繪奢華的畫捲來體現造物者的優越。我隨意地殺死那些故事裡的小人兒用以博得他們的難過與眼淚。

  ??我總是熱愛凍得讓人失去知覺的冬天,並在沒一張紙上描繪繁華熙攘的春天。我歌頌所有我不曾擁有的事物,一旦得到立刻棄如敝帚。

  ??此時,總會有人嘗試着對我說些什麼,例如:春天,愛情,無花果已及擁抱。

  ??我卻悠然自得地呼和白氣,用手指在窗玻璃上繪些可愛的游魚。我拒絕一切不可以輕鬆毀滅的事物。我讓每一個甜蜜的故事都暗自包藏禍心。災難從所有的幸福入手。囚禁掉一切的歌唱和自由,死亡自地低入侵,四處蔓延,戰爭、殺戮在一個個故事中完美優雅得可怕。我樂此不疲。

  ??我讓我的小主人公們經過千難萬險得到疑點甜頭。與此同時巨大的陰謀和代價都得由他背負和償還。我惡狠狠地揭示出他們和我自身的愚蠢與悲哀。我開始暗自飲泣。我說,我得不到的,我都要為你們毀去。那些純潔和不潔的你們都不能去沾染。一旦觸動了某個機關,災難將排山倒海而至。

  ??可你們開始了抗爭。說真的我很討厭這個詞語。在我小時候也曾玩過這個遊戲——將水滴成一個圈困住一隻螞蟻,看它在裡面驚慌失措地奔跑。終於有那麼一兩次涉水出圈了,我會再滴上一個。當他們涉水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已經來不及築水圈時我就用食指摁住防止它逃跑,直到不小心用力過度輾死為止。

  ??鬥爭、掙扎、拼搏以及頑強在命運及主宰者面前是如此地不堪一擊。

  ??我一直這樣堅定地向你們解說著。可你們從來不願細聽。那些執拗和自以為是和我有太多相似,我無力回駁。

  ??患得患失和喜怒無常,我總是重複着這兩個可笑的詞語凌駕於這些故事之上。我不斷妄圖使故事出乎意料,卻又更加落入俗套。我開始毫無節制地屠殺掉我心愛的小人。他們一個個倒地死去,把希望加諸於生者之上。當最後的英雄背負着所有的願望踏上返程時卻死在了半路上。

  ??我得意洋洋地為故事劃上句號。我說這是一次多麼偉大的勝利,卻早已無人喝彩。於是只能站在空曠的舞台上就着最後一盞孤燈,作懺悔的吟唱。

  ??然而悔過對於我來說不過是走一個華麗麗的過場。太多的意外會發生,那不是任何事物能掌控的。到時,一切語言都將失效,苦難接踵而至。

  ??我所能握住的那些純潔的晶體,不過是滑落於掌心的淚滴。因為我們不能回到從前,讓這朵雪花自由地飄向天際。

  ??無可挽回是最深重的失落,我只能彌補而不能重塑。那些被傷害得千瘡百孔的身體搖搖晃晃,掙扎着不願死去。他們認為活着就有希望,哪怕會眼見到更深的絕望。所有人都等待着他人的妥協,對峙中的固執如出一轍。

  ??無人顧暇此間滄海桑田風雲變幻。

  ??直到若干年後,更多不明所以的人跪拜着讚美所逝去的一切。我們才會學着明白世間所有不過是的到后的傷痕纍纍是失去后的滿指年華。

  〖作者:影九公主〗

您正在瀏覽: 上帝
網友評論
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