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上帝的意圖讀後感

上帝的意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上帝的意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上帝也瘋狂

  上帝的意圖讀後感

  哲學家黎鳴在《恢復哲學的尊嚴》一書中提到關於信仰的問題,信仰是什麼?人為什麼需要信仰?他的觀點是:信仰即是對萬事萬物存在唯一性真理的堅信不疑的認定。

  迄今為止,人們對信仰的認識,都僅僅限於歷史上遺留下來的宗教信仰,或以為只要人們心中有神的信念,就是有了信仰。大部分人甚至說:“信仰是自由的,不管信什麼都一樣,我尊重每一個人的信仰。”其實,這只是人們對人類智慧尚處於蒙昧時期的信仰活動現象的膚淺外表的認識。除了宗教信仰,更為可怕的就是把信仰當做迷信的人,拿着自己是“無神論者”的招牌一口認定“不管信什麼全都是迷信”。但信仰和迷信完全是兩個不可相容的概念,迷信的人不可能會有信仰,而有信仰的人則應自覺的杜絕任何迷信。然後人們常常把信仰和迷信混為一談,使之難解難分。

  因此,人們對信仰存在着很大的疑惑甚至誤區。如果不能真正認識信仰的本質,就不能算是擁有信仰的人。從前,我和所有人一樣,我認為的信仰只不過是一種精神寄託,甚至也曾懷疑過人們口中所說的地獄、天堂,儘管常常讀經、禱告、禮拜,知道上帝是愛,為了我們捨去生命,流出寶血,卻從來沒有實際性的體驗,簡單來說就是根本不認識我們的信仰。我所擁有的信仰似乎只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附帶品,我總是覺得如果不夠誠心,不夠虔誠,或者不能像那些牧師、傳道那樣就乾脆過平庸的生活,不要太過追求,因此那時候的信仰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可有可無的,只要心裡相信就可以了。

  當我反覆的閱讀金箕東牧師的着作《上帝的意圖》一書時,我才發現我完全錯了,而且錯的有多麼的離譜。信仰根本不能用自己的頭腦去分析和判斷,信仰不是觀念、不是精神寄託、不是鬧着玩的,更不是我想怎麼信就能怎麼信的。信仰應該成為我的生命,融入到我的實際生活,改變我的所有固定觀念甚至是我的命運。信仰里根本不存在世人口裡所說的奇迹、命運,信仰能改變我們該死的命運,能讓我們經歷到真正的神跡,遇見活着的上帝。

  如果曉得上帝的意圖,我們的信仰生活將會充滿喜樂和感恩。不曉得而相信就是盲從,是迷信,而不是信仰。我們的信仰就在於認識上帝,從而侍奉上帝,被上帝使用,傳揚上帝的名以及上帝所行的事,這就是我們真正擁有信仰之人的使命。我們若不認識上帝和上帝的意圖,就只能過失敗、墮落的信仰生活。例如,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功勞,但十字架本身並不是我們信仰的對象,聖經從來沒有吩咐我們要相信十字架,但如今很多人總是對着十字架獻上禮拜、獻上禱告,甚至對着耶穌的畫像叩拜。這全都是因為不認識整本聖經上帝意圖的緣故。

  當我看完十遍聖經以後,我還是不能明白聖經到底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只能大致的知道亞當的故事、亞伯拉罕的故事、摩西的故事、大衛的故事、但以理的故事或者耶穌的故事,甚至認為聖經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一段一段的歷史故事,完全不能跟我們的信仰聯繫起來。但當我學習完庇哩亞研究院課程的第三學期《上帝的意圖》並再次讀了《上帝的意圖》這一書籍后,才恍然大悟。猶如大夢初醒一般,原來聖經並不像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聖經中潛藏着豐富的用人的理性和頭腦無法參透的上帝的意圖,除非站在上帝的立場戴上看聖經的眼鏡像鳥瞰圖一樣從整體俯視整本聖經,否則利用人有限的知識甚至是文化水平再高的知識分子都不能真正認識聖經、認識真理、認識上帝。

  從本書中,我深刻的認識到信仰的絕對性和重要性。聖經的話語是多麼的真實可靠,也許真的唯有熱愛聖經的庇哩亞人才能明白其中的奧秘,那些僅僅把聖經當成宗教經典、文化遺產甚至神話故事的人,最終只能和這個世界一同滅亡。更何況是不尊重聖經、藐視聖經、毀謗聖經、不相信聖經、在聖經話語中挑骨頭揀刺、咬文嚼字的人,可想而知他們在末日該會有多麼重的刑罰。正如約翰福音12:48節所說的一樣:“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當我認識看完這本書的時候,真的發現它就如同整本聖經的濃縮版一樣,讀聖經超過百遍的金牧師通過《上帝的意圖》這一書把從太初以前就存在的上帝的名、上帝的計劃、上帝的旨意、上帝要做的事、上帝的本質闡述的如此淋漓盡致,簡直令我讚不絕口,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明白我從前所擁有的人本主義的信仰簡直跟豬的想法有的一拼,如此偉大、獨一、分別為聖、全知全能、無所不在的造物主上帝怎麼能圍着我的想法和我的人生去轉呢?

  上帝在太初以前的計劃和預定全部都在父懷裡的獨生兒子身上,並且有已經在兩千年以前就成就了的和如今通過我們信的人正在成就的上帝的事工,也全部都和上帝的意圖有關,我僅僅只是一個從塵土而來的小小被造物,我有什麼資格在全能的造物主上帝面前自高、自以為是、自作聰明。我應該馬不停蹄的將我的所有一切納入到上帝的意圖中並朝着上帝對我所期待的方向奔跑,而不是坐以待斃,僅僅圍繞着自己的世界、人生、夢想忙忙碌碌,又或者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擁有一個多麼多麼幸福完美的家庭,然後環遊世界,然後子孫滿堂,最後在人生快結束的時候安心的享受着天倫之樂……如果我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在這些看似平常卻也是所有人都曾考慮過的問題上,那麼最終也許會實現一二,也許會徒勞無功,但可以明確的是這樣的我最終只能成為一個在上帝眼裡沒有價值的垃圾、一個可棄絕的地獄之子。

  以前所認識的亞當,只不過是一個偷吃了禁果違背上帝命令成為罪人被趕出伊甸園的人,而夏娃則是上帝所創造第一個幫助男人但因着犯罪而一同被趕出伊甸園在世界上生兒育女的普通女人而已。殊不知就連如此普通、在人看來簡直就是一個神話故事中作為主角而已的兩個人,卻也飽含着引人深思、怵目驚心的上帝的意圖,亞當之所以犯罪是因為在上帝所造的萬物中唯有上帝、天使和人是屬靈的存在,因此像天使和人這樣的受造物身上有着完全的自由意志,有順從的意志也有拒絕的意志。而首先犯罪的天使長路西珥卻濫用了上帝所賜予的自由意志選擇了拒絕的意志,從而犯罪墮落成為反叛上帝的撒旦,因而就有了第二個受造物宇宙,作為拘留撒旦的看守所。而聖經約翰一書3章8節告訴我們上帝的兒子顯現是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因而有了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的計劃,隨之就創造了有靈的活人亞當,所以並不是亞當犯罪以後上帝才採取這樣的對策。本通告亞當就可以來的上帝的兒子耶穌卻因為亞當的犯罪墮落甚至全人類成為了罪人而延遲了他到來的時間,但成為女人的後裔這是無可置疑也是從永遠以前就存在的上帝的計劃,沒有女人就沒有女人的後裔,通過這一點不難看出女人真的成為了幫助男人的配偶。

  全人類的靈都因着亞當的不順從處在了死亡的狀態,即與上帝的生命隔絕的狀態,當然也包括着地獄里的刑罰。而基督的靈卻成了叫人活着的靈,即上帝的靈。末后的亞當耶穌成為了擔負首先亞當所犯之罪的人,因而流出寶血並從死里復活了,不僅除滅魔鬼,成為後嗣繼承了上帝的寶座,還把寶貴的救恩賜給了全人類叫信的人可以得着天國。最重要的是,耶穌還把勝過死亡的權柄和對上帝來說最為寶貴的聖靈唯獨賜給了認識上帝名、敬畏上帝名、擁有上帝名的我們的靈魂,讓我們一生靠着這權柄能勝過魔鬼的死權和欺騙,從而能持守上帝的話語過有能力的信仰生活,直到耶穌再臨時可以作為參加頭一次復活的聖徒參與到主榮耀的復活中。

  認識上帝意圖的人才能建立神本主義的信仰,並從救恩的搖籃里成熟長大成為懂事的孩子參與到主的事工中,完成主的囑託,讓更多的人認識聖經,擁有使命,成為耶穌的門徒,和我們擁有共同的盼望,能在耶穌來臨時免去五個月的大災難、首先參加頭一次復活,並和主耶穌在千禧年國度做王一千年,乃至到大審判結束以後身穿潔白的細麻衣進入天國得着榮耀無比的冠冕。

  認識上帝的意圖何等的重要,這決定着我們信仰的健康與否,甚至關乎到我們是否能進入天國這一致命性的問題。不僅是作為指導者甚至是每一個聖徒、信徒、不信者都應該認識上帝的意圖,只有認識了上帝的意圖,才能明白整本聖經,看到新舊約聖經相對應之處;只有認識了上帝的意圖,才能脫離宗教、人本、傳統的觀念,在信仰上進深直至能擁有為主殉道的精神;只有認識了上帝的意圖,才能重新整理自己從前對信仰的誤解,從而讓自己的所有疑惑和問題得到答案和解決;也只有認識了上帝的意圖,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合乎上帝心意被上帝使用的人,一生都靠着上帝的意圖去培養門徒、牧養教會、拯救家人、親人、朋友、鄰居甚至更多人的靈魂……

  這上帝的意圖,值得我用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去參透、去教導,它應該成為我靈魂的所有,成為我前進的方向和目標,成為我信仰生活的出發點。我的主,我的神,求你讓我的靈魂貫穿上帝的意圖、裝滿上帝的意圖,一生一世圍繞着上帝的意圖去生活,直到你再臨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上帝的意圖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上帝的意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