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就是上帝

我就是上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就是上帝 標籤:上帝也瘋狂

  ??上帝造人之後,人們就去了各自的地方生活,有的在塵世,有的在地獄,有的在天堂。

  ??身在天堂的人,整天悠閑自得,邀月賞花,美酒佳肴,錦衣華服,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生活之煩惱,無疾病之苦憂,想星星,星星就會立在他指尖,想月亮,月亮就會在他窗前,所思所想,應有盡有,日子長了,天堂里的人想:這日子過得太沒滋味了,不知塵世的人怎麼過,地獄呢?

  ??天堂的人訪問地獄了

  ??地獄,地獄,地獄里的人貧病交加,衣不果體,食不果腹,萬魔繚繞,前世作惡多端,奸狡欺善,今世市儈油滑,一心想損公利已,投機取巧,飛揚跋扈,精神貧乏到無可復加的地步。當他們愁雲慘霧地聽到不慎入地獄的人描述外面的美好時,終於有些人醒悟,有些人悔恨,那些人想:天堂太完美,太遙遠,我不敢奢望,我只想在塵世間活着,不知是否還有機會?

  ??天堂的人逃也似地跑出地獄,他暗自思忖着:那裡真是一個悲慘的世界,他們真可憐,想要回頭都充滿艱難,而天堂好得他們都不敢奢望,只渴望人間,人間如何呢?

  ??天堂的人飛抵人間

  ??人間的人怎樣生活呢?他們追求着理想,為愛情,為友誼,為親情。他們生命鮮活,總在執着追求,讓自己活得坦蕩,活得無悔無憾。他們有血有肉,有愛有恨,實實在在地活着,唾棄地獄的陰暗,嚮往天堂的無憂。當然,人間也有那些稍有不慎就會入地獄的人,也有即將上天堂的人。

  ??天堂的人想:人間的生活真是精彩鮮活,我是否也再世為人呢?

  ??於是,天堂的人去見上帝,上帝說:“人啊,真是叫我尋思傷腦的高級動物,讓你下地獄,你悲苦萬狀的渴求人間,讓你做紅塵客,你又艷羨天堂的無憂,終於上了天堂,你卻又認為天堂完美得讓你遺憾,我究竟該怎樣安排你呢?”

  ??我究竟該怎樣安排你呢?這是個讓多少人頭疼的問題,我們每個人在不同境地不同時間會有着不同的追求,無論造化怎樣弄人,命運始終在我們一念之間,什麼樣的心念就會有什麼樣的路程在腳下延伸,我們自己就是上帝,就是主宰自己命運的神!

  ≤作者:千面狐蝶≥

您正在瀏覽: 我就是上帝
網友評論
我就是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