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懷念我天堂的父母

懷念我天堂的父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懷念我天堂的父母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天堂午餐

  ??昨夜做夢又夢見了爸爸媽媽,他們已經去世七,八年了。雖然歲月象流水一樣無情的一日日逝去,但他們的音容消貌卻依然鮮活的存在於我的心中,永遠都象昨天一樣清晰。

  ??這些年來我時常都能在夢裡見到爸爸媽媽,特別是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我閉上眼睛就能看到他們關切的神情。每每半夜從夢中驚醒,我勉強睜開淚水模糊的雙眼,總是分不清究竟是真是假。我感覺他們根本就一直活在我的身邊。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在本能的尋找一種久違了的愛,一種世界上最偉大,最純潔的愛__父母之愛。這種愛不摻差任何私心雜念,你只管放心的盡情的去攝取……

  ??我從小體弱多病,是在父母的背上長大的。曾經有多少次我睜開意識朦朧的雙眼,看到媽媽在哭。也有好幾回,我在半昏迷狀態下,斷斷續續聽到醫生對我的生命下了最後通牒!然後便是媽媽摟着我哭泣,淚水順着我的臉往下淌……但是父母並沒有放棄我。他們帶着我從一家醫院到另一家醫院不停的奔波……我能活到今天,我的第二次生命還是父母給的!

  ??上中學的時候需要住校,儘管家裡並不富裕,但爸爸媽媽還是選了條件最好的學校讓我上。記得我剛剛工作的時候,有一次生病,我當時想我已經長大了,不能老讓父母操心了,所以就沒有告訴他們。當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望着天花板難受的時候,媽媽卻突然出現在了我的床邊,她說放心不下我來看看的,這就是母女連心那!不需要用任何筆墨去渲染的一種至真至純的愛!儘管媽媽那時自己已經有病在身了,她怕我們擔心誰也沒有告訴。

  ??媽媽去世的時候,沒有一個親人在身邊,她是在半夜一個人靜靜的離去的。我接到噩耗,怎麼也不能相信這是事實!媽媽去世后的面容和生前一樣慈祥和善,我坐在媽媽的遺體旁默默的看着,沒有悲傷沒有眼淚。往事象電影一樣在我腦海里閃過……我從來就沒有想過媽媽有一天會離開我,是的,她怎麼捨得離開我!直到下葬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過來,媽媽是真的離開我了,我再也見不到她了!我放聲大哭……

  ??媽媽去世的第二年,爸爸突發鬧溢血住進了醫院。我聽到消息一口氣趕到醫院,就渾身發軟,爬在床邊半天起不來了。從早上到下午醫院做了各種檢查和化驗后說:“是輕微的,不要緊”。我才算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我再也不能失去爸爸了。可是爸爸一直用手捶打自己的腦袋,他用含糊不清的話不停的說:“痛!痛!”看到爸爸痛苦的樣子,我的心象刀割一樣難受,我恨不能替了他。到了晚上爸爸卻出奇的安靜了,他不再鬧,只是靜靜的躺着讓液體一滴滴流入身體。醫生說:“危險期過去了,別打擾,讓病人好好休息”。聽到這話折騰了一天的大哥和妹妹爬在床邊睡著了,可我卻一點睡意也沒有。我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就坐在那裡看着爸爸安詳的臉回憶着點點滴滴的往事。大約到凌晨1點多的時候,我聽到爸爸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我抓住爸爸的手搖了搖,沒有任何動靜,我心裡有一種很冰涼的感覺在蔓延……睡眼惺忪的大夫來了,她用聽診器聽了聽,用手壓了壓胸口,然後搖搖頭走了!她居然就這麼不負責任的走了!我當時終於明白魯訊先生當年為什麼要遷怒於中醫了!什麼名醫?什麼甲等醫院?全是騙人的!那一夜,窗外風雨交加!……

  ??爸爸媽媽就這麼走了,人到中年的他們帶着無盡的遺憾瞥下我們走了,爸爸的那一聲嘆息包含了多少的無奈和不舍啊!

  ??以後的日子我只有靠回憶來感覺他們的存在了,當我遇到困難和不開心的時候,對他們的思念就是我最終的依靠。生女兒的時候是剖腹產,本來就諸多挑剔的婆婆嫌是女孩,便沒有再理過我,更沒有正眼瞧過我孩子一眼!就和公公去了廣東女兒家裡帶外孫子,一去兩年。在那些日子裡我心裡的痛遠遠大過於傷口的痛!老公工作忙,我每天和孩子呆在家裡,孩子愛鬧,她哭我也哭……我那時天天幻想着爸爸媽媽能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哪怕只是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也好。可這一切都是枉然,但是我卻能常常夢見他們,我知道他們在心疼我,不忍心看我和孩子如此。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可人兒*

  ??妹妹有一次和我開玩笑說:“爸媽就是疼你,活着的時候偏你,去世了還總是想着你”。其實我知道爸媽並不是偏心,他們對兒女是一樣的心腸,只是從小到大最讓他們放心不下的是我。

  ??我現在也早已愧為人母了,我能體會到“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的含義了。可是:“子欲養而親不待!”我拿什麼來報答你們啊,爸爸媽媽!我心裡有什麼話,有什麼委屈讓我向誰去訴說呢?

  ??今天本應是回家祭奠父母的日子,可惜我不能回去為他們上一柱香,焚幾張紙錢。請原諒女兒的不孝!我只能以此文做為紀念了,願爸爸媽媽一切安好!我今晚做夢還要見你們!女兒有好多話要和你們說……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可人兒*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天堂的父母
網友評論
懷念我天堂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