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上帝的名》有感

讀《上帝的名》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上帝的名》有感 標籤:上帝也瘋狂

  讀《上帝的名》有感

  我們的信仰不是在於僅僅把自己的難處擺在前面,追求藉著某種超越性的能力解決它,而是在於首先認識上帝的名,並且積極的尋找它。這世上想要支配人、欺壓人的神不計其數,它們就好像蛇騙夏娃一樣,伺機迷惑人。

  我們信仰上帝首先要認識上帝的名,信仰不是盲目的去隨從,而是要清楚的明白、認識而信。通過《上帝的名》這一書,讓我真正明白自己的信仰,認識上帝這一名是多麼的重要。

  世上有很多神,天上也有很多神,在馬太福音6章9節“我們在天上的父”,這天按原文有眾神的天之意,天上的眾神是指眾天使說的。上帝創造它們是為了讓它們侍奉上帝、順從上帝、榮耀上帝。

  雖然天上有很多神,但聖經卻闡明上帝是獨一的,因為其他的神都是被造神,只有上帝是造物主。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的上帝不是由誰造的,而是從永遠以前就不依賴於其他任何物質而存在的,世人可以給世上的萬物起名字,但是不可給上帝起名字,只有上帝可以給人起名。正如亞當就是上帝給他起的名字,而夏娃則是亞當起的名字。亞當也給所有的飛禽走獸起名字,世上的父母也給自己的兒女起名字。但人不可能給上帝起名,上帝的名是自己擁有的名,上帝的名是自存的名。

  上帝創造了天使、人類,都是為了讓這些被造物成為侍奉上帝名的存在而創造的。但世人卻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本身就是看不見的存在。所以,有些人說用眼睛看不見上帝,又怎麼能知道上帝是存在的呢?從上帝所創造的萬物,就可以很明顯的證明上帝的存在。上帝創造了天與眾天使、宇宙與日月星辰,山與野地里的一切走獸及眼睛看不見的微生物。人若還主張這一切都是自然存在的話,那麼就等於把被造物與上帝同等對待了。要知道這是對上帝的褻瀆,因為自有永有的只有一位,那就是創造主上帝。

  上帝創造天使是為了藉著他們榮耀自己,充滿在天上的天使們是侍奉上帝、順從上帝、把榮耀歸給上帝的名而被造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這樣的天使也不能看見上帝,因為上帝本身就是看不見的存在。不僅人看不見上帝,天使也看不見上帝。

  聖經上說:“上帝是自有永有的”。我們的上帝是自有永有的、是從永遠之前就有的、是自高的、是諸神之上的上帝。是聖潔的、是慈愛、憐憫的、是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的、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是耶穌基督的父上帝、是叫耶穌從死里復活的上帝、是凡接待這名,相信這名之人所侍奉的上帝。

  聖經說上帝是獨一的,他是諸神之上的神。像日本、印度之類的國家,據說他們侍奉的神有上億種,世人所侍奉的這些神原本是在天上,後來與魔鬼一同墮落而被趕到世上的。上帝不是這些世上眾多神之一,而是唯一從永遠以前就自存的神。

  得着永生在於認識這位獨一的上帝。唯獨上帝擁有着永恆的名,我們雖然看不見上帝,但藉著呼求上帝的名,能夠得到上帝的感動;藉著呼求上帝的名,能夠得到上帝的愛;藉著呼求上帝的名,能夠得到上帝的福分。我們信仰的基礎就在於相信上帝的名,呼求上帝的名。

  聖經告訴我們凡呼求主名的人都能得救,但這不是說向任何一個神喊“主啊,主啊”都可以。要想得救,就要呼求從永遠以前就自存的上帝的名。如果對這獨一上帝的名漠不關心,而隨便的呼求“主啊,主啊”的話,很有可能把世上受詛咒的神招來。

  我們所尋找的上帝是以耶和華的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並與他們立約的那位,亞伯拉罕以前的祖先們也侍奉過神,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侍奉的上帝並不是他們祖先們所侍奉的眾多神之一,而是從永遠以前就自存的上帝,是擁有着永恆之名的獨一神。我們渴慕的正是這位,將我們的靈魂交託給他的也正是這位。

  有的人根本不知道上帝的名,所以想用眼睛看到上帝,以為這就是尋找上帝的方法。但上帝並不是用人的眼睛能看得到的,見到上帝的方法就是呼求上帝的名,迎接上帝的名,渴慕上帝的名,順從上帝的名。不迎接上帝名的人無法得到聖靈,耶穌指着聖靈說:“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也就是說,只有靠着耶穌基督的寶血功勞罪得赦免的人才能迎接上帝的名,才能擁有上帝的名。上帝的名與聖靈是無法分離的,只有獨一上帝的名在我們裡面的時候,聖靈才降臨在我們裡面。聖靈不會在不信者身上作工,只有在信耶穌的人身上做工。

  沒有上帝名的人是沒有信心的人,沒有上帝名的家庭是沒有信心的家庭。我們不是信教會,或是相信基督教的人,而是相信上帝名的人。聖殿是安置上帝名的地方,如果沒有上帝名的地方就不是聖殿,而我們是上帝的聖殿,因為我們裡面有上帝的名。

  聖靈不超越上帝的名,有聖靈同在的地方就一定有上帝的名,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就意味着我們有上帝兒女的身份。約1:12節說:“凡接待他名的人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信心的標準是什麼,所謂有信心的人,就是指接待上帝名的人、呼求上帝名的人、認識上帝名的人。傳道的目的也是在於讓人迎接上帝的名、呼求上帝的名、認識上帝的名。

  洗禮是主的命令,是奉上帝的名接受。洗禮是對上帝順從的第一步,讓我們能向上帝名邁開的第一步。這是多麼大的榮光啊,我們要知道上帝的兒子是以上帝的名來的,耶穌曾說過“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耶和華這個名是讓被造物記住上帝的一種記號,耶和華的名是紀念的名,而耶穌一名是從永遠以前就與上帝同在的名,其本身就是上帝的榮光。以色列百姓藉著呼求耶和華一名紀念上帝,卻無法將這名接到自己的靈魂裡面;而如今我們能夠將耶穌這一上帝的名接到靈魂里,耶穌這一名是我們的信、耶穌這一名是我們的生命、耶穌這一名是我們的能力、耶穌這一名是我們的主。

  今天有多少人口口聲聲在尋找上帝,實際上卻把耶穌名忽略了,而且輕視耶穌的名。人若不呼求耶穌的名,說明這人在藐視上帝。相信耶穌的名就是相信上帝,上帝通過耶穌的名顯出榮光,通過耶穌的名施行救恩。

  耶穌啊,求你幫助我和我的家庭,能夠順從這一上帝的名!

您正在瀏覽: 讀《上帝的名》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上帝的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