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不要做哭哭啼啼的怨婦

不要做哭哭啼啼的怨婦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要做哭哭啼啼的怨婦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在很多的時候只要男人不提出離婚,我們女人認為自己的婚姻就有希望,這是大多數女人退無可退的地線,也是老公出軌之後的自我安慰,大腦意識里的潛台詞罷了。

  ??最初,知道老公有外遇時,當然也是震驚和憤怒的,一直認為花心的男人是別人的老公,沒想到身邊的他會有一天背叛自己,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樣奇怪,他給了你一個大大的驚嘆號,又給了你大大的挫敗感!曾經他許下諾言一生只愛我一個,會為我肝腦塗地在所不惜,會白頭到老永不後悔,要用生命來保護你,原來他所說的話都是謊言。

  ??絕望和苦悶折磨我自己,上班時我精神恍惚,不斷的反省自己,是我不夠溫柔嗎?是我沒有照顧好他和家嗎?我慰心自慰沒有呀,從結婚到現在我完全為家服務,為他為孩子勞神費心。為什麼呢?為什麼要背叛我呢?可是他還訴苦,說他孤獨,說他壓力大,他只想找個紅顏知己說說心裡話,離不開這個家,還是愛我的、愛孩子的,是一時糊塗無法自拔,我離開她就是了,請你原諒我。他痛哭懺悔流着淚的眼神,讓我的心一下就軟了,不由的憎恨那狐狸精都是她勾引了我老公,要不他怎會對不起我們娘倆。

  ??我決定既往不咎,可那裡知道,老公對婚外情的誘惑和刺激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三天兩頭的不回家,手機也改成了震動的,來了電話就走到別的屋去接,甚至接完電話就出去了,種種氣象表明那是狐狸精打來的,他們根本就沒分手。這些男人為了自己享受激情,情願打破舊生活,而一直高枕無憂的我,這一次要面對的是真正的“狼來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徹底崩潰了,一想到自己的老公要和陌生女人分享,心中的嫉妒之火就熊熊燃燒,開始女人的三大攻勢一哭二鬧三上吊,成為了名副其實哭哭啼啼的怨婦,是的,在有涵養再優雅的女人也沒那麼容易擺脫現實,自己完全成了潑婦,大吵打鬧,摔東西,找親戚朋友哭訴,找單位領導告狀……所有的手段都用上了,還是留住了人沒有留住心,這些臭男人都是吃着碗里的,佔著鍋里的,九頭牛也拉不會來了,受罪的永遠是女人。這樣僵持了兩個月,到後來自己無計可施,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自己的老公聽之任之了,已經日見麻木,慢慢的接受現實,他願意回來就回來吧,不想回來自己也懶的問了。

  ??實際上自己一分一秒都在受折磨和煎熬,忍耐再忍耐,自己還不是為了保全這個支離玻碎的家,保全自己的婚姻,總夢想着,有一天他回回心轉意,有一天玩累了、乏了、痛了,知道回家的路,或許有一天發現良心的存在,象迷失的羔羊重返溫暖的家園。

  ??可是自己一邊一邊的思考,一邊一邊的自責,我的夢想能照進現實嗎?這樣的婚姻有意思嗎?稱得上完美嗎?這樣的受委屈值得嗎?

  ??通過認真的思考自己認為名實存亡的婚姻,在完美,也是個軀殼,一副風乾的木乃伊,委曲求全的犧牲再壯烈也沒意思,反而會喪失女人的尊嚴,受到世人的輕視,世人的反感。

  ??不要做男人瞧不起的女人,更不要低三下四,處處討好他,喪失原則輕視自己,唯唯諾諾的做人,挖空心思保全半壁江山,既然他走的這樣決絕,為什麼不把被動變為主動,去尋找自己的價值,重新審視自己。他不懂的欣賞,不值的留戀,為什麼不開闢自己的原野,去尋找屬於自己細膩浪漫的男人。

  文/清影6812

您正在瀏覽: 不要做哭哭啼啼的怨婦
網友評論
不要做哭哭啼啼的怨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