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上帝只給我一個蘋果

上帝只給我一個蘋果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小景

上帝只給我一個蘋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上帝也瘋狂

  一天,孩子的舅舅從城裡來了,知道小桂花的情況后,就把桂花帶到他開的飯店去當學徒。這一年,桂花才15歲。

  舅舅開的是一個很大的飯店,很有名氣,來吃飯的都是商賈名流,生意非常紅火。

  小桂花穿上工作服,在餐廳當上服務員,顯得很神氣。

  一天,舅舅來到一個雅間,看到桌上擺着一小盤雕花,是用蘋果雕的,舅舅仔細端詳欣賞,贊口不絕,隨口問道:“是誰雕的?”

  這個雅間的服務員是桂花,桂花說:“是我。”

  舅舅抬起頭,怔怔地看着她:“真的?”桂花馬上拿出一個蘋果,當場雕了起來。她的刀法非常嫻熟,幾分鐘一隻雕花蘋果便成功了。舅舅萬分激動:“真沒想到,你還有這個特長。”桂花說:“我沒事就到蘋果園去,地上蘋果多,我就拿一把小刀削着玩。漸漸就開始雕刻。我天天都去蘋果園,從不中斷,現在已經有七八年了。”

  “太好了,這回你有用武之地了。”

  從此,飯店宴席上擺上了吳桂花雕的龍鳳鮮花。席面增輝,顧客讚賞不已。有時客人要求見見雕花人,但他們看到站在眼前的是個十五六歲的小姑娘時,都驚詫不已。客人興緻高時,要求桂花當場獻藝,為此,桂花小費沒少得。

  吳桂花17歲那一年,參加了在美國舉行的世界宴會雕花大賽,吳桂花一舉得冠。

  吳桂花走上領獎台,這是一個中國小姑娘站在大家面前,身材小巧,臉上帶着稚氣,會場沸騰了,掌聲雷動。桂花的父母激動的流下了眼淚。

  當桂花走下領獎台時,記者們一下子都圍了過來,爭着問道:“你的天才是怎麼發展起來的?”

  當翻譯把問話告訴吳桂花時,桂花用西方人習慣的語言回答說:“我不是天才,我是一個笨女孩,上帝只給我蘋果,別的什麼都沒有了。”

  是的,上帝只給了她蘋果。但這並沒有影響她創造生命的輝煌。興趣是人生的“雕刻家”,而專註則是一把靈巧的刻刀,有了這些,就足夠了,就可以雕出芬芳而璀璨的人生。

  點評:興趣,是人生的“雕刻家”。沿着它走,那裡有屬於你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上帝只給我一個蘋果
網友評論
上帝只給我一個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