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稿:勝利貴在堅持

學生演講稿:勝利貴在堅持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生演講稿:勝利貴在堅持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演講稿:勝利貴在堅持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所講的題目是《勝利貴在堅持》。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仰觀宇宙之大,縱論古今名人,凡是功成卓越的人,都有一個成功的秘訣,那就是堅持不懈。堅持不懈,是勝利者取得成功的前提。

  古往今來,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人數不勝數。為了編撰《本草綱目》,李時針耗費了畢生精力;為了成就《史記》,司馬遷歷經了千辛萬苦;李白鐵杵成針,屈原洞中苦讀,匡衡鑿壁偷光,無不映證了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正如荀子所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只有堅持不懈,勝利才會唾手可得。好比《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村孩子,突然的因素,進入了部隊,在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下,不拋棄、不放棄,在絕境中成長,在失去中成熟。迄今為止,高考於我們來說不過短短五個月的時間,同樣,只有每天的堅持,才能換來最終的勝利。或許我們的成績不夠優異,或許我們的心志不夠成熟,或許我們還在前行路上徘徊,可這只是現在,並不能決定將來。高三,我們哭過,笑過,埋怨過,但這緊張的日子能持續多久?能這樣奮鬥的時光又能有幾回?成與敗只在一念之間,而在那簡短的一念間深藏的是一種持久的力量,那就是堅持。三年的高中時光,我們已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兩年多,剩下短短几個月的時光為何不能堅持到底。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時刻準備好,迎接挑戰,不做學習的弱者,堅持不懈地為最初的夢想而奮鬥。

  讓我們站在此刻的起點上,不因昨日的成功而滿足,讓昨天的一切隨風而去,信心百倍地迎接今天新的朝陽,堅持到底,永不言棄!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稿:勝利貴在堅持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稿:勝利貴在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