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半世,浮生夢

半世,浮生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時光匆匆流過,往昔的你我,已早斑斑在歲月的長廊,我開始記不清初始那個懵懂的自己,也記不得曾讓我如痴如醉那個女子,只有那些無法言喻的傷和痛還依稀殘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還記得曾經我對自己說,如若半百之後你未嫁、我未娶,縱使你朱顏調卻素容驟改、我雙鬢如雪昭華散盡又如何,我依舊可以與你執手共赴一場生死之約。只可惜現如今你在天之涯,我卻在海之角,你讓我如何觸碰得到,或許我們就要在這裡,留給彼此一個華麗的轉身,從此天涯陌路殊途,太多的遺憾,多少次我想逆轉現狀,可心底卻輕覺無力了。直至此刻才恍然大悟,原來一直以來我苦苦追尋的,只是半世浮生夢,從此,流年浮傷,染一路風塵。

  跌跌撞撞,走過十六歲的荼糜花季,駐足雙十的青春與熱血,我曾一度的渴望時過境遷,以為如此,便可以讓時光治癒我結痂的印痕,可我確實高估了光年的力量,所以我始終迷離於香煙、始終沉醉於美酒,我覺得這是墮落,可卻有人說這不算墮落,這一詞,我該用何種方式去詮釋。其實愈來愈發現,我們根本不可能,只是我一直在無畏的掙扎着、固執着,我一個人,如何扭轉當下這愈發嚴重的趨勢,是啊,一直都是我一個人,這算是自卑嗎?或許吧!

  多少次,我義無反顧的強迫自己向你的方向奔進,可我卻屢次的死在這片荊棘,到底要如何,才有資格與你執手?到底要如何,才能拾起昔日的勇氣?以便再次觸碰你的臉頰,也許你依舊會給予我陣陣的刺痛,就算是這樣,我也會義無反顧的接受,只因我喜歡這份心痛。可惜的是,我的勇氣及尊嚴早已死在昨天,我拿什麼來說服自己,讓自己的靈魂毫無保留的卑微。多少次,把想發給你的信息存入草稿箱,原來,真的記錄了太多太多,我聽說越是孤傲的人越是自卑,我一不小心,便用自己詮釋了這句話。多少次,我是那麼期許的想聽到你動人的聲音,可我卻總也沒有按下撥號鍵,因為深知,那份熱度早已退卻,而我,也不該再去想關於你一切的一切。因為深知,這駭人的鴻溝我根本無力去跨越,許是根本就沒有能力,無奈!

  多少次,我都在你的夢裡頻頻回首駐足,只是想記得你。

  我駐足,只因你並不傾城傾國的容顏。

  我駐足,只因每次你不經意時的淺笑。

  我駐足,只想看你轉身時是否有淚花。

  我駐足,只想知道你的世界是否有我。

  我駐足,只因你給予的刺痛獨一無二。

  我駐足,只因太多的遺憾在滋生蔓延。

  太多的不舍,太多的遺憾,他們說這便是宿命,亦是我逃不過的劫。

  若,那個花季我們都不那麼倔強,

  是不是,結局比現在更加完美。

  若,那個寒冬我們都不那麼任性,

  是不是,就不用從此流年浮傷。

  若,這個蕭瑟的秋我不這麼固執,

  是不是,就不用時刻忍受心碎。

  若,這熱血的青春從此泯滅殆盡,

  是不是,就能徹底的告別紅塵。

  醉了。

  累了。

  最好,就到這裡。

您正在瀏覽: 半世,浮生夢
網友評論
半世,浮生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