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傻女孩,值得原諒!

傻女孩,值得原諒!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傻女孩,值得原諒!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傻女孩,值得原諒!

  我不是一個攻於愛情心計的人,自己也僅僅是經歷過兩段短暫的感情。但是,周圍的朋友一旦出現感情危機,總會找我訴苦,或是調解。我也非常樂於此事:做好了,自然是皆大歡喜;做得不好,我也能從中搜集現實版的愛情素材。而真正讓我有所感悟的,是關於蟲蟲的故事。

  蟲蟲是個對感情很專一的女孩,“嫁雞隨雞”地,跟着男朋友漂到寧波。他們的感情隨着幾年的沉澱,激情被平淡所代替。隨後,男友棄她而去,任憑她哭得歇斯底里,也是無濟於事。這時候,另一個他走進了她的世界,給了她安慰,給了她新的幸福保障。用蟲蟲自己的話說,“他吻了我手腕上的刀疤,陪我走過了那段陰暗的日子”。

  似乎,蟲蟲新的幸福即將開始了;似乎,一點新的愛情故事即將上演了。

  然而,蟲蟲的前男友善變,蟲蟲“應變”。

  那天,蟲蟲本與“他”有個約會,而前男友的一個電話,讓蟲蟲不惜失信於“他”,而去陪前男友。陪的內容也很簡單——僅僅是玩遊戲機。我愕然地問她原因,她給了我一個讓我大跌眼鏡的回答:“他答應與我在一起,只要我不提結婚。”

  前男友態度的“轉變”,讓蟲蟲犯了傻!

  我不了解蟲蟲的前男友,不好亂加猜測。但是我疑惑於“在一起”與“結婚”之間的區別。一紙結婚證書,對於有些男人是愛情歸屬的憑證,對於有些男人卻是約束濫情的條文。我不憚以這樣的定義來概括蟲蟲前男友:只想享受情與性的甜蜜,不願負擔愛與家的責任。

  蟲蟲的痛苦來了——面對蟲蟲的犯傻,那位後來的“他”犯怒了。發誓着向蟲蟲關閉了愛情之門。

  蟲蟲在QQ上向我訴苦時,我問她:“你冷靜下來好好想想,如果你前男友答應跟你結婚,你還會堅持對‘他’如此執着,對‘他’有諸多不舍嗎?”雖然我讓蟲蟲好好思考,別急着回答我,可蟲蟲還是在幾秒鐘內堅定地回復道:“會,肯定會!”。看來,蟲蟲是真的愛上他了。有句話說得太好:人總是在即將失去什麼的時候,才真正地知道珍惜——可卻往往太遲了。蟲蟲醒悟了,懺悔了。甚至在他家裡哭到半夜不肯離開,卻也換不回他的原諒了。

  真的很替蟲蟲惋惜!傷了一顆深愛着自己的心,送掉了來之不易的幸福。我肯定,“他”是愛蟲蟲的。愛之愈深,恨之愈切,只有真心愛着的人,才可以將自己傷得撕心裂肺——如若他只想與蟲蟲“曾經擁有”,又怎會憤怒到將回心轉意的蟲蟲拒之門外?

  蟲蟲對他的失信和辜負,緣於一個“傻”字。我從未認為用“傻”字形容女孩子是含有貶義的。這種傻,於處世,是心無城府、與世無爭;於愛情,便是死心塌地、決不回頭。蟲蟲身上也有這種傻,所以才會一時地分不清幸福的方向。也許,傻女孩們大抵都一樣,總要經歷過錯誤的痛苦,才會有所感悟,體會到真正的愛吧。

  而對於男人,我們常說,男人要有胸襟,要懂得寬容。可是,對於“安分”的愛人,相安無事的感情——“寬容”可有可無的時候,我們常常覺得自己能夠寬容,對於諸如偶爾犯錯的蟲蟲,我們卻往往亂了陣腳。而這個時候,卻最需要寬容,也是最能體現寬容的啊!

  自己心愛的女孩,傻傻地愛着別人,是痛苦。當她幡然醒悟的時候,傻傻地、死心塌地地愛着自己,是多麼可遇不可求的幸福!

  所以,對於“蟲蟲們”的那位“他”,我想勸一句:“原諒傻女孩一回吧”。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傻女孩,值得原諒!
網友評論
傻女孩,值得原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