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藍天下的夢

藍天下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遙遠而美麗的邊疆——雲貴高原。

  從小,我有個夢想,想要在藍天之下把它放飛。

  從小學一直走到現在,回憶起來,我都不敢想相信這是真的,想想兒時一起上小學的夥伴,到現在90%都已成家,步入社會;初中的夥伴呢,接近60%的人早已走入社會……

  儘管一路走來並不容易,而且我也明白,未來的路比現在更為艱辛,但生活是要繼續的,該走的路,一步也不能少。為了以後,為了明天,一切的苦難似乎是值得去經受的。

  有時候再在想,為什麼我沒有在這麼多人的行列里,要是換一個角度想想,結果我接受不了,至少現在的我接受不了,所以我感謝我的父母,一直支持着我,讓我走到今天,也感謝身邊的人們的支持,更感謝國家的政策,讓我有這個機會來走這樣的路。

  2011年,我參加了高考,結果沒有多好,但願望也沒有落空,始終我是進入了大學的殿堂,我夢想了多少遍的國度!在這裡,選擇了我喜歡的專業——漢語言文學,記得從小在爸爸的影響之下,我就喜歡上了文字,單純的語言文字。所以,在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我幾乎沒有考慮其他的專業,把所有的志願專業都填成了這個,然後滿心的期待着結果。( 散文網: )

  那時我帶了一個純純的夢和滿滿的信心來到這裡,想要把它添上我想要的色彩。

  時光總是在人長大的時候過的很快,轉眼,大一一年的時光已經被我走了過去,這一年,在總結的時候,我甚至不知道用什麼詞語來形容,但想想該是苦樂參半吧。

  大學,一年,我想明白了太多的事。我覺得大學生活還是美好的,在大一的上學期,我參加了學校的社團——文學社。雖然社團和我想象中有所差別,但一年過去了,我還是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不禁覺得大學啊,的確是一個鍛煉人的地方,在這裡我學會了怎樣更好的為人處事,我覺得對我以後的人生肯定會有所幫助的。感謝這個舞台。

  我喜歡文字,也喜歡寫作,在過去的一年時光里,我寫下了很多東西,記錄了我生活的點點滴滴,每當翻看的時候,我覺得是一種很好的享受,我總能在裡面嗅到逝去時光的芬芳,依戀着舊的時光,有種莫名的感動。記得第一次參加學院的作文競賽,我沒想到會被選中,因為寫東西的時候,往往是要有靈感的,我是這樣的相信。之後的幾次有關作文比賽的,我都參加了,結果也還不錯,我覺得把所有的話語用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我樂在其中。很多時候,我不願意說太多的話,因為我想讓那些特殊的感覺留在心裡,慢慢發酵,然後到了合適的時候,再讓它傾瀉而出,就像倒出一罈子的陳年老釀,然後留給心一個舒暢的空間……

  但缺憾是,這一年我沒有很好的安排好時間,一心只想着自己找到了喜歡的東西,而忽略了其他的東西。該做的還沒有做,大一結束了,回首才覺得這樣不好,想明白了,就想努力。大二了,人還是這個人,地還是這個地,可是心卻不一樣了,什麼時候,都感覺到了莫名的壓力,我知道了,這是長大的人對生活的明白,我們已經真正的長大,責任就是在這個時候以最恰當的方式出現,最該負的責任,莫過於對我們自己的人生。以後的路,是什麼樣,心裡要有底了,不是小學,可以幻想;不是初中,可以無賴;也不是高中,可以憧憬;更不是大一,可以糊塗……大一和大二,差的只是這一年的光陰,卻是不同的流年,大一長不大,可以原諒,大二若是繼續糊塗下去,那就不是原諒的問題,而是人活着的意義問題。

  何去何從,心中自有。切莫辜負年華。

您正在瀏覽: 藍天下的夢
網友評論
藍天下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