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溫暖的冬夜

溫暖的冬夜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小年夜,路人的行人很少。

  ??飄然一家三口走在筆直的馬路上。

  ??

  ??蒼穹的夜空如一張拉開着的巨大的黑幕。天上沒有一顆星星。路燈散發出碎金似的光亮。將他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冷冽的寒風呼呼的刮著,吹得路兩旁的枝葉亂顫,嘩嘩作響。飄然的兒子蜷着身子,縮着腦袋,本來就很單薄的身體,此刻顯得越發的瘦小了。飄然看見,無聲的解開自己的羽絨服,走到兒子身邊,一把拉過兒子,用寬大的衣服把他兒子裹了進來。高大的飄然顯得庸腫起來。紫雲緊緊地貼在身邊。身後的影子像是哈哈鏡里的人一樣,顯出一副滑稽的身材。一家三口看着開心地笑着。

  ??三個人就這麼半擁半夾着穿過馬路。兒子像一隻快樂的小鳥一樣,一路不停的嘰嘰喳喳說個沒完。飄然和紫然不時地被兒子的話逗得哈哈大笑。

  ??“爸爸,我餓了,我想買東西吃”兒子有氣無力的說著。飄然看了紫雲一眼,紫雲也看着他說:“正好,我也餓了,我們去吃點夜宵好嗎?”。飄然點了一下頭:“嗯,那咱們找個地方吧”。兒子高興地一下從飄然的衣服里蹦了出來。

  ??飄然廠里效益不好,已經待崗有二個月了,每月只有三百元錢。因為怕紫雲擔心,他沒有告訴紫雲,自己一個人獨自承擔著。紫雲沒有安排家裡的日常開銷,並不知道飄然的處境。

  ??紫雲和兒子提出來,飄然希望能滿足他們小小的要求。雖然經濟有些緊張,但他想:“付出小小的代價,可以讓倆個人開心滿足,為什麼不呢?”

  ??

  ??一家三口來到了小吃店。兒子點了一份蒸餃。紫雲要了一碗混沌。服務員問飄然吃什麼。飄然笑着答到“不用了,我肚子不舒服,你把他們點的小吃上快點就可以了”。

  ??很快,兒子點的蒸餃上來了。濃濃的香味一下子侵佔了小店裡的每一個角落。兒子把它推到飄然跟前,“爸爸,你嘗嘗吧,這麼香,一定很好吃的噢。”飄然把蒸餃推回到兒子跟前說:“兒子,你吃,爸爸肚子痛,不能吃。”於是兒子開始狼吞虎咽的吃起來了。

  ??不一會兒,紫雲要的混沌也端上來了。紫雲把熱氣騰騰的碗推到飄然的桌前,用眼睛示意飄然嘗一下,飄然笑着搖搖頭,又把碗推回來,說道:“你快吃,我肚子痛不想吃”。

  ??飄然微笑着坐在旁邊,滿眼深情的看着紫雲和兒子開心地吃着。

  ??漫漫冬夜儘管很寒冷,飄然足以抵擋整個冬季的寒氣。

  (作者:落雪有聲)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冬夜
網友評論
溫暖的冬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