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的天才夢

我的天才夢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天才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很久沒有像現在這樣靜下心來寫點什麼了,有時候越是悠哉越變得慌張。思想的深度與安靜程度成正比。想說的話大多時候並不需要講,能留在心裡的才是值得組織的文字。

  或許必須感到迷茫,又或許是正經生活的人才有的假象,我今年十八歲,卻有着青春過度的迷茫。朝着那些年的夢想,進了象牙塔才發現,自己追逐的,其實並不是想要的。一個人幻想出了一座城,城裡,竟沒有自己的容身之所。

  生活像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子,太容易刺傷人。

  文字是解釋心靈最佳的方式,你把它埋在心底,藏在腦里,不會有那一天你將它忘記。閑來無事總愛翻看着泛黃變硬的日記本,歲月沉積下來的寶貝兒,你想不出它有多珍貴。

  最先愛用鉛筆寫日記,小時候不懂得什麼是珍貴,回看時總愛把丟人的事用小小的方塊擦去,如今想來,怕是弄丟了最好的回憶。但還好那早已半暈開的鉛筆印,還記錄著最原始的夢想。

  頂想要做個法醫,那時候痴迷着一部叫《重案六組》的電視劇。年幼的自己為眼花繚亂的醫技驚嘆。毫不謙虛的對着晚輩的人講着我這崇高的理想。誰知道他們總是笑着,不以為意的附和着。我那小尊嚴爆棚的脾氣怎受的了這個,悻悻的想着,他們可真是門縫裡看人。最後是怎麼放棄了的,誰還能記得,可能是因為大結局了吧。

  後來又想着做個大明星,最好是粉絲爆棚的那一種,影視歌三棲什麼的。要是還能和花美男們演個情侶啥的,就更好了。可別笑我,要是細細算來,這夢想可是堅持的最久的。就是到現在,也還是想着有機會可要進娛樂圈看看,當個明星助理也好。或許是因為現實的冷冽,所以越是虛幻的,越更夢的長遠。因為幻想,好過於明目張胆的叛逆或逃避。

  最後是決定了做個律師,也就是我開頭講的。是唯一真正追逐,也努力的付出的理想,有時候,更愛稱之為目標。高三的時候真是淚汗都流盡了才終於考上了大學,也學到了法學的專業。只是才開始了半年,竟突然發現這行業與我想象的,只是天壤之別。於是開始了,從未有過的迷茫。

  走下去嗎,不想。不走嗎,不敢。

  現在的正在記錄著的我的心情,你猜又會是怎樣的天氣。反正飄忽不定,像個無知的少女。有時候成熟代表很多。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開始漸漸變得像個成人,就像你不知道隔壁家的弟弟什麼時候又換了個小女朋友。

  我想或許有一天,我找到自己的獎盃並擁有足夠力氣能將它舉起,那時候就該像個天才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才夢
網友評論
我的天才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