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兒子十八歲的寄語

寫給兒子十八歲的寄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寫給兒子十八歲的寄語 標籤:十八大

  兒子: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爸爸首先祝你新年快樂!新年,你恰好十八周歲,同時爸爸向你表示祝賀。

  十八年以來,兒子你為了理想風雨兼程,為了追求遠走他鄉……年少就獨自面對風雨,痴心不改,用汗水和智慧鑄就了一個個的精彩,締造着山裡孩子的傳奇,書寫着完美。為家族爭得了榮譽,給母校填了光彩!爸爸的人生因你而感到豐富和自豪!爸爸也要感謝你,是你激勵着爸爸不斷的去努力,不斷的去追求,不斷的去挑戰,不斷的去征服……

  回首十八年,你從稚嫩到成熟,有了自我獨特的性格和稜角,也會用辯證的方法審視社會,形成了一定的人生觀。但你還不夠成熟,還需不斷的打磨自己,仍要繼續的鍛造自我,人生是要有豐富的經歷,才能使自己足夠的強大。更不能為一點小事而糾結,學會豁達、寬廣、博大,抬高望遠,豁然開朗。更不該因一時的不如意,而懷疑自己的初衷,對自己的腳步有所疑惑,此刻更應堅定信念,理性思考問題所在,解決問題就是向上、進步。可以說;630分不少,是我們那山區無數人的渴望,就在樺甸也是很多人的期待,但兒子你卻不削一顧。爸在為有這樣昂揚向上、痴痴追求、志存高遠的好兒子而欣慰,同時更想與你說:做大、做強,更應注重細節,高考不是競賽,要的是過硬的基礎知識,為此,理應抓好基礎知識,決不能脫離教材,消化理解老師每天所講的,甚至能舉一反三;少做題,做精題,盡量將做題的精力放到看題解上,省時即見效;經常梳理筆記,對當日存在的問題很疑惑,必須當日解決。對待知識不僅做到:不恥下問,甚至對此可以跪拜求全!每日睡前回顧白天的學習經歷及過程,在心裡體會;你沒有對手,你的對手就是自己,要時刻將自己置身於為你存在的理想空間,不要看別人,時刻注重自己的節奏。學習也好,人生也罷,就好比110M欄:前世界冠軍美國的阿蘭約翰遜,在一次世錦塞上,跑途中因其將精力過度放在劉翔身上,節奏被劉翔打亂,最後未能完成比賽,含恨中途退賽。這也在警示我們:人各異,風格不同,堅持自己的,絕不人云亦云!一句話,做到:“舉世皆無,唯我獨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平靜的心態,最佳的狀態去迎接學習和生活。比的不是他人,要戰勝過去時刻的自己,每個微小的進步,就是巨大的勝利。N個微小的疊加就是最後的超越。我相信:我的兒子會做到,且做的更好,更完美!

  兒子,學習是人生一個美好的經歷,是人生難得的一次較為公平的競爭。絕非人生的全部,但我們要勇於把握人生的每次機遇,不斷完善自我,不斷挑戰自我,不斷戰勝自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多一份自信,少一份遺憾。只有這一步一步的累加,方能走出個海闊天空。世界上沒有一所大學設有總統專業,但世界上有無數個總統,但我們要知道,每位總統都有着不同常人的經歷。可以說:非凡的經歷,造就非凡的事業。我相信:我的兒子會悟出其間的真諦。

  新年即將到來,龍年在十二生肖輪迴里屬吉祥年,不僅喻意豐收,而且也代表飛翔!這恰應和你的名字,新年又是你年滿十八周歲,可以說:新年的祝福屬於你,新年的快樂屬於你,新年的吉祥屬於你,新年的平安屬於你,新年的一切美好屬於你——我的兒子!

  爸爸祝你在新年裡,在屬於你——飛翔的日子裡,張開雙臂,自由、快樂飛翔,且飛過藍天!

  祝:新年快樂 吉翔如意!

  爸爸

  2012年歲首

您正在瀏覽: 寫給兒子十八歲的寄語
網友評論
寫給兒子十八歲的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