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五月飛雪

五月飛雪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的楊柳岸邊,鋪天蓋地的飄着雪花。

  ??這五月的雪花呀,迎着融融的暖陽,細細的和風,從婷婷的楊柳樹梢上翩翩而來,漫天而飛,歡快地與路人對語,盡情地與小鳥歡唱。洋洋飄逸在和風的纖縴手指間,瀟瀟洒落在青春的相思河畔,輕輕滑行在少女依依期待的香唇邊。

  ??“落絮無聲春墮淚,行雲有影月含羞”,這美麗的雪花時常伴着幾點雨星,帶着幾分失落,悄無聲息地飄落下來。過往的時光總有些讓人心酸,離別的愁緒總有些讓人淚連,是愛是恨又有什麼關係?是對是錯又何必要分清?皎潔的月光時常被傷心的雲層遮掩,含羞的玉面無奈地隱入飛雪的夢魘。再美好的飛雪美景也只能是“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應是離人淚”。

  ??飛雪呀,你渴求飛舞,嚮往自由,你不慕畫堂朱戶的富貴之家,不戀枝繁葉茂的溫馨之地。沒有桃花的嬌艷,杏花的淡雅,菊花的芬芳,蘭花的高貴,只是靜靜地把青春的蓬勃和甜蜜的記憶盡情地飄逸,把幸福的憧憬和對藍天的愛戀盡情地揮灑。你所有愛戀的目光,凝聚成熾熱的陽光,將我滿心的世界照得絢爛明亮;你所有幸福的笑靨,堆積成蔚藍的天空,將我空寂的世界描繪得遼遠博大;你無數次瀟洒的飄落,揉搓成潔白的雲團,在我絕境的冰山播報希望的曙光。

  ??柳絮呀,你為何不與桃花同?為何不似杏花落?你為何要選擇輕輕落下,選擇半空當舞?為何要飄落在一個個溝坎、柵欄、亂草叢邊,如一團團棉絮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桃花落時,黛玉葬花嘆人生;柳絮飛時,孩童引火歡嬉戲。沒有黛玉葬花的悲傷,沒有花隨水漂流的哀嘆。你的柔臂纏繞着我熱望的心,你的淡薄讓我莫名的感動。

  ??微風悄悄地吹走柳絮,我顫抖的心也在捲動着,正如波濤捲動着浪花。我曾想用韻律來描繪你悠閑飛舞的小調,用韻律來再現你播撒希望的節奏。我曾暗自詫異,當空飛舞的柳絮為何會如此的輕柔如此的純樸,當它輕輕的飄落在我身上時,它能使我的心田充滿了摯愛和親切的安怡。

  ??柳絮呀,你當空飛舞的無序中,我尋到了你存在的理由。你渴望珍藏一個秘密,猶如夏日的雲朵裹着沒有滴落的雨珠。你帶着它四海漂泊,播撒希望的種子。你用飄逸的方式將種子播撒給大地,你是多麼的燦爛,你是多麼的無私。你用你畢生的力量舞盡繁華,你用你堅貞的氣節傳遞夢想。

  ??你渴望在明媚的天空中,在沉睡的樹林里,在潺潺的溪水旁,默默的用你飄飛的身影傳遞愛的希望。假如美麗的只是你的秀姿,微笑的只是你的臉面,飄舞的只是你的身影,我想,你飄飛的努力就失去了任何存在的意義。其實“落絮遊絲亦有情”,那看似漫無目的的飄落中,我已真切地領悟到了你情人顧盼時的深情期待,慈母育兒時的深切關愛。

  ??多想留住這五月的飛雪呀,留住這自由的時刻,留住這短暫的回憶,留住在風中讀懂生命的意義和感受到柳絮當空舞的幸福時光。

  (作者:松溪泛雨)

您正在瀏覽: 五月飛雪
網友評論
五月飛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