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有一種錯過叫解釋

有一種錯過叫解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有一種錯過叫解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錯過叫解釋

  犯了過錯,沒有在適當的時候給予適當的解釋,那便錯過了。錯過的結果是無法挽回,因為一次地錯過便失去了再次解釋的勇氣,成了無法挽回的錯。

  總是在想,人是不是很矛盾,明明可以有很好的方法去解決自己的一不小心,卻總是拖泥帶水,愈演愈烈,最後竟變成一個人的錯,兩個人的悲傷。

  華胥引里,宋凝是錯的,錯的離譜。

  那天,風在狂吼,捲起漫天的黃沙,兩軍對壘,氣勢洶洶,參合了多少國讎家恨。然而,就這樣,她邂逅了命里註定的他。命中注定他將她打敗,纏了她的情絲,無法掙脫;命中注定她為他捨棄一生榮華,只為心中地執念,無法自拔。這命中注定是註定了他們一生不能風調雨順的,他們的結局是註定了布滿血和淚的。因為錯過總是如一把利劍無情的刺穿有情的人生,來不及後悔,也不容許後悔。

  那年風雪,覆蓋了整個荒漠,也埋葬了那萬古枯的血染黃沙。她憑着最後一絲執念,在漫天飛雪中,翻着一具具的屍體,尋找她的精神的支撐。皇天不負有心人,當希望變成了絕望之後,她終於在那一片落雪繽紛中找到了他。她不相信命運會和她開一場玩笑,遇上了,愛上了,沒有開始,卻是死別。她固執的帶他翻越千山,為他尋找活下去的希望。他說:“若姑娘不棄,今生便娶你為妻。”多麼美好的結局啊,她以為上天是倦怠她的。

  不曾想這卻是老天給她編製的一場萬劫不復的愛恨糾纏。

  她是他仇國的公主,他的哥哥覆了他的千軍萬馬。他又怎會想到她會是他命中的劫,寧他痛不欲生。

  那場廝殺上的他慘重,寧他不能視物;那場營救,她沒有勇氣道明自己的身份。陰差陽錯,兜兜轉轉,她終於嫁給了他,他卻誤認了他許下一生諾言的她。三個人的糾纏,三個人的傷,最終她敵不過他的信念,他的執着,也敵不過自己一顆倔強的心,沒有解釋,這便毀了她自己一生的幸福。

  她今生對他別無所求,只希望在華胥夢境中找到她一生的執着幻念,那裡有她想要的的愛情,和她渴求的幸福。

  幾世的擦肩而過換來今生的緣定殺場,又是幾世的回眸換回今世的糾纏不休。

  因為錯過,他傷她徹底,愛上了誤以為的救命恩人;因為錯過,她來不及解釋,也沒有機會解釋,含恨而終。如果,她能放下自己的尊嚴,給自己一個解釋的機會,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悲劇;如果,他肯明亮心境,仔細揣摩她時不時的話意,懂得她的心,是不是一切就是完美的結局。可是,這個世界沒有如果,也不容許有如果。所以,一切的美滿都成了悲劇。

  就如我,本想着努力做好一些,就不會犯錯,可我總是犯錯,錯了不去搶救,結果,就變成了兩個人的傷。其實,解釋的話已經到了嘴邊,只是大腦與行動比時間慢了半拍,就失去了解釋的天時地利人和,連帶着說話的勇氣也一併的失去了。然後,剩下的便是兩個人的沉默、兩個人的揣測和兩個人的隔閡,最終則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悔不當初。

  若兩個人能夠互相理解一下,多了解對方一點,給對方充足的時間去冷靜一下,想一想這樣做的後果,或這樣做的因由,讓對方理解一下各自的心思,或許,一切還有轉圜的餘地。只是,當局者迷啊!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思考,只一味的認為自己是對的,結果,便錯上加錯。

  本一對親密蝕骨,奈何奈不過幾齣糾纏對錯。一世繁華盡落,又幾許歲月蹉砣。不堪回首,又盼回首。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錯過叫解釋
網友評論
有一種錯過叫解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