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讓她站在愛情門檻處

我讓她站在愛情門檻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凌晨一點,一陣急續的手機響鈴驚醒了整個寂靜的夜,也驚醒了我剛入睡不久的我。迷迷糊糊抓起放在床頭上的手機,努力睜大高度近視的眼睛,想搞清楚這是這樣回事。該不會是已經天亮了吧,調定的鬧鐘鈴聲響了吧。手機屏幕顯示二條新短消息未讀,而信息來源無對方姓名。

  ??第一條信息:“你好,你是大樹嗎?”

  ??第二條信息:“我想和你交個朋友,我叫小蘭,可以嗎?”

  ??啊!?因為不知道對方是誰,我以為我被騷猶了。極不情願地點擊了回復,詢問對方:“你是哪個,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發送完畢,重新回到夢鄉。

  ??五分鐘過後,又一陣急續的信息鈴聲再一次把我從夢境中帶回到了現實。信息的對方還是剛才那個人的,看來她是沒有得到結果不罷休。

  ??“我是你哥的同事,我和他說想做你的女朋友,他就把你號碼給我了。”

  ??天啊!天上掉下個妹妹?為了能睡個安穩覺,也不管消息的可信度了,我這樣回復了她:“你是我哥的同事,也就是我的朋友啊。”

  ??第二天晚上,也是凌晨的時候,那個自稱是我哥的同事,小蘭直接撥打了我的手機。

  ??“喂!你好!我是小蘭。”

  ??“你好!”

  ??“你五一放幾天假,去哪裡玩帶上我可以嗎?”

  ??“我五一要上班,不放假哦!”

  ??“那我去看你吧!”

  ??我無言——

  ??……

  ??“我是和你開玩笑的,你好象不太喜歡開玩笑。”

  ??“是的,看得出你很喜歡開玩笑。”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不過有是開得太過分了點。”

  ??“這是你的特點,會有很多人欣賞你的。”

  ??我又讓一個女孩站在愛情門檻處,而愛請的門口卻是關閉的。是的,我拒絕了這份來得容易而沒有開始的愛情,完全沒有給愛的機會。原因或許是我對愛情失去了信心,或許是我不懂得怎樣去愛,也許是我不清楚自己的愛在哪裡,也許是我一直在尋找真愛的同時,沒有認清自己想要什麼愛吧。

  ??愛情,我一直都在尋覓着,也嘗試過追求愛,創造愛,維護愛。然而,在愛情的面前,我總是退卻,不敢面對。說是害怕給對方帶來傷害,其實是害怕自己受到傷害。就如同一個愛財如命的賭徒不敢踏入賭場一樣,即便是進去了,也不敢下賭注,就是不想從口袋裡那出錢來當作賭注,因為害怕錢成了別人的囊中之物。

  ??本來有過很好的機會,只要我願意,愛情就可以降臨,可是我選擇了放棄。那一天,我和中學時期的一位女同學去旅遊,在旅途中她對我說她已經仰慕了我許久,而我也表示我也喜歡她,只是因為去了遠方讀大學才沒有向她表白。她依靠着我的肩膀說:“願時間永遠停留在此刻。”然而,當我們就要共同創造愛情結晶的時候,我卻不知道為什麼逃避了。這樣,本非常愉快的一段愛情,演變成了兩個人的痛苦。

  ??其實她是最痛苦的,後來她對我說,她還沒有踏入愛情的門口,在門檻處就被別人搶劫了,而愛情的門口也永遠關閉了。

  ??後來也有過很很多多的機會,只是我卻不知道如何去面對,愛情的門檻也就一直關閉着。曾想過打開,卻躲在門逢處,看到了她們在我的愛情門檻處等待,離開,再等待……

  我讓她們站在愛情門檻處,而愛情的門口卻是關閉的.曾想過打開,卻躲在門逢處,看到了她們在我的愛情門檻處等待,離開,再等待……(作者自評)

  (作者:青青楓葉)

您正在瀏覽: 我讓她站在愛情門檻處
網友評論
我讓她站在愛情門檻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