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請把愛心放在不經意間

請把愛心放在不經意間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pp958

  三年級的教室里,同學們緊張地進行期末考試,監考老師也靜靜地守在這裡,教室最 后一排有一個男孩的臉紅一陣白一陣的,並不是因為題難,而是他太想上廁所。但是靦腆的他想等考試結束后再沖向衛生間。可漫長的考試一直沒有結束,小男孩忍得滿頭大汗。忽然,

  最尷尬的事情發生了,他尿褲子了。小男孩羞愧地想:這下完了,如果同學們發現,我會被笑死的,再也不會有人和我玩了,怎麼辦啊?”

  小男孩的眼中充滿了淚水。幸好同學們都在埋頭答題,沒有人發現他的異常。

  只有細心的老師發現了小男孩的不安,他輕輕走到小男孩身邊,立刻明白了一切。隨後,老師不動聲色地來到窗邊,端着窗台上的金魚缸走過來,經過小男孩身邊時,他“一不小心”打翻了魚缸,水濺得小男孩滿身都是,大家都回過頭來看着老師和小男孩。老師連忙向男孩道歉,並示意其他同學繼續考試。接着他領着小男孩來到自己的辦公室,擦乾男孩身上的水,並給他一條幹凈的褲子換上。

  小男孩回到教室時,穿着一條極不合身的褲子,看上去滑稽極了,但沒有一個同學嘲笑他,而是對他報以友善和同情的眼神。男孩的心裡充滿了對老師的感激。

  考試結束了,同學們陸續離開了教室,小男孩最後一個走到老師身邊,他怯生生地對老師說:

  “謝謝您,老師!”

  老師拍拍男孩的頭,微笑着說:“不要緊,我小時候也弄濕過褲子。”

  心靈小語

  讓“尊重與愛”的花朵在孩子幼小的心靈里成長,綻放。

您正在瀏覽: 請把愛心放在不經意間
網友評論
請把愛心放在不經意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