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四月的故鄉

四月的故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四月的故鄉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又一次回到了我可愛的家鄉,感覺什麼都是如此的親切……

  萬物復蘇,百花爭艷,到處都是一番生機勃勃的景象,給人感覺生命力是如此的旺盛,好像冬天積蓄的能量和休憩就是為了在春天一展自己獨特的風采。

  早上起來出去散散步,一股微風襲面而來,感覺空氣特別清新,樹木和花朵的清香中夾雜着泥土的芳香,給人一種沁人心脾的感覺。遠望一片五彩繽紛的景象映入眼帘,各種顏色相互錯綜交叉,好似一位獨具匠心的畫家利用各種顏色而嘔心瀝血創作的一幅色彩斑斕的美景圖,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此刻睜大眼睛,聞着花兒的香氣,感受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而我則也是這番美景之中最最微小的一個,雖然不能與他們相媲美,至少我可以親身體會這偉大而又神奇的魔力。

  稍微走近點,各種顏色是那麼的分明,雪白的梨花和粉紅色的杏花與蘋果花已經逐漸的退出了春天的舞台,現在讓人眼睛一亮的還算是赤金色的油菜花和綠油油的麥苗,還有那紫色與白色相交的梧桐花,依然風韻猶存。

  冬季的麥苗由於嚴寒的天氣和雨雪的沖刷,沒有一點生機和活力,好似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而此時的麥苗卻是綠油油的,一望無際的綠色與天相接,好像新生的嬰兒一樣稚嫩,還沒有經歷大自然的考驗與磨練,給人感覺特別的清新、脫俗,真有老子所說那種返璞歸真的味道。接下來就算金黃色的油菜花了,一片一片的赤金色,猶如半空之中鋪上了一層層金色的地毯,它給人的感覺並不像綠色那樣清新脫俗,而是給人一種靚麗、耀眼的感覺。好像是處在花樣年華的少男少女一樣,有着自己獨特的個性與風姿,給人一種積極向上,勇於拼搏的動力。最後算是紫色和白色相交的梧桐花了,它們高高的懸挂在梧桐樹上,在微風的吹拂下也奮力地展現着自己的舞姿。白色和紫色給我一種莊重、典雅的感覺,而且高高的掛在空中,給人一種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感覺。好似那得道的高人一樣,我們只能羨慕,只能學習,卻是遙望而不可及。

  如此良辰美景,而我卻能夠身歷其境的享受這種感覺,真是無比的高興與興奮,感受着大自然的懷抱與泥土的芳香,感覺自己的心靈也得到了凈化。這時我也才明白,不管你做什麼事,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你就會有種滿足感,不管成敗與否,都會感覺特別的幸福,因為失去了我們會繼續努力拚搏,得到了我們便會好好的品味。

  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只是我們奢望的太多;世界上並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2013.4.18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故鄉
網友評論
四月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