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永遠的傳奇---劉翔

永遠的傳奇---劉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2004年雅典奧運會,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在1993年創造的世界紀錄,成為中國田徑項目上的第一個男子奧運冠軍。從此,飛人劉翔承載了國人太多的期望。傑克遜說:“賽前我們根本沒有想到劉翔,他今天非常出人意料,他技術性非常好,從剛開始起跑就這樣,簡直無懈可擊,我非常非常高興,他是好樣的。他跑的真的很快,而且他在比賽中跑步的方式的確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008北京奧運會,劉翔意外摔倒退賽,有多少人扼腕嘆息!人們紛紛給他鼓勵和安慰,期待他身體恢復,再拿好成績為國爭光。

  2012倫敦,有多少人把目光投向劉翔,網上奪冠競猜,有多少人將寶押在劉翔身上。劉翔啊劉翔,他身上背着13億人的希望,沉重得讓他無法承載。中國人習慣用“卧薪嘗膽”來形容東山再起之人,08年過後又是4年,劉翔難道不也是在卧薪嘗膽?手術、恢復、超強度的訓練。體育,其實是一項殘酷的事業。殘酷的訓練,對一個健康人來說都是魔鬼式的,何況一具受過傷的身體?不是對體育的熱愛,劉翔完全可以放棄運動,急流勇退,單靠那十幾家不菲的代言費就可以過上平凡奢華的生活。他為什麼還要投身到這項殘酷的事業中來?2012,倫敦,我們在受傷的劉翔賽后親吻跨欄這一舉動中找到了答案———這一刻。我們都該懂!劉翔的傷!劉翔的痛!劉翔的對體育的愛與夢!

  無論2008還是2012,受傷的劉翔始終保持一張笑臉。說他作秀也罷,故作姿態也罷,這樣的秀,問天下有幾人能做到?劉翔受傷,身體的痛是自己的;心靈的痛,是大眾的。我們有什麼理由苛責一個為我們拼搏與我們一起痛的人?

  其實,經歷過巔峰、受傷退賽的劉翔,能再次站在奧運賽場,就是了不起的冠軍!體育,不是光為了獎牌,而是勇氣、拼搏、與堅持。這一點,沒有人比劉翔更優秀!當他單腳跳到終點,當他與其他選手熱烈相擁,當他俯身親吻那給他無數夢想與傷痛的跨欄,劉翔,他依然是我們的傳奇,他是我們心底當之無愧永遠的冠軍!非常喜歡這句話“他退出了比賽,但跨越了人生”,衷心祝願這位帶給我們傳奇的健兒在今後的人生路上走得平穩、坦然,不再摔倒!其實,經歷了這麼多,還有什麼坎是劉翔過不去的?關注劉翔,不是關注下一任冠軍!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傳奇---劉翔
網友評論
永遠的傳奇---劉翔 暫無評論